UI推出UniFi OS 實現IT極簡管理願景 智慧應用 影音
AIEXPO2024
ADI

UI推出UniFi OS 實現IT極簡管理願景

  • DIGITIMES企劃

創立於2005年,UI(Ubiquiti Inc.;優比快科技)初期以經營電信市場為主,曾以304公里、356Mbps傳輸速率,創下世界最快、最遠的Wi-Fi紀錄。在強大技術基礎為後盾,加上全球對網通設備需求快速攀升,2011年該公司決定跨足商用網通市場。儘管商用網通市場競爭相當激烈,UI依然藉由商用等級架構、高CP值等特性,成功在歐美市場佔有一席之地,順利成為全球第三大網通品牌。

目前UI產品線非常齊全,包含智慧家庭方案、企業級無線AP、企業級路由器與交換器、VoIP語音電話機、企業視訊監控、LED LIGHTING、無線光纖骨幹傳輸系統、天線等。考量到網通設備日多,勢必會加重IT人員在設備管理上的困難度,所以該公司推出UniFi OS平台,讓企業或供應商能透過此平台,掌握所有UI設備的運作狀況。

優比快科技台灣分公司資深通路管理總監賴佑宣。

優比快科技台灣分公司資深通路管理總監賴佑宣。

優比快科技台灣分公司資深通路管理總監賴佑宣指出,網通設備管理向來不容易,當公司或服務供應商的設備日增,勢必會對資訊人員造成極大工作挑戰。為此,我們推出UniFi OS平台的目標,就是要協助夥伴實現IT極簡管理、延伸智慧應用的目標,讓資訊設備網路變得好用、好管理。

串連所有UI設備,降低管理負擔

藉由UniFi OS平台協助,可整合UI旗下的所有產品,包含路由器、交換器、無線AP,以及監控、門禁、語音、IoT等設備,能完美整合網通與智慧家庭設備。如此一來,企業、服務供應商,可透過單一介面完整控管所有使用者帳號資料及存取權限,也能以SSO機制進入UniFi家族的控制器,如監控/門禁/語音通話等,且未來將更容易安裝各式UniFi App或控制器。另外,用戶還能遠端登入UniFi雲端控制入口網站,透過雲端平台掌握跨廠區、跨國的UI裝置。

賴佑宣說,舉例而言,以往服務供應商要管理多個客戶的網通設備時,往往受限於工具上的限制,只能在多個螢幕中分別呈現各客戶的網路設備健康狀態,不僅管理成本高、反應時間也不佳。現在改用UniFi OS之後,即可進入免費使用的UniFi雲端控制入口網站,於雲端平台上管理不同客戶,能即時掌握所有客戶的設備健康狀態。對於中大型客戶而言,也能透過相同機制讓跨廠區管理變得更容易,且無需額外付費給公有雲業者。

舉例而言,企業用戶透過UniFi OS平台之後,資訊部門主管可在單一介面中,掌握不同分公司員工的上網狀況,以及分據點之間的連線狀況。特別以往無線AP管理不易,現今藉由UniFi OS平台還能掌握各區位置的雜訊數據,可在發生連線異常狀況下,快速機動調整天線發射角度,又或者作為日後增購新無線AP的參考。

值得一提,當UniFi OS與門禁系統連接之後,企業用戶便能享有易於閱讀的圖像式門禁管理系統,能快速辨識訪客的身份,提高公司門禁管理的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