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IAccess智能系統 雲端管理平台再進化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member

SUSIAccess智能系統 雲端管理平台再進化

SUSIAccess 3.0版,採跨平台媒合及Web base概念,提供客戶更多樣服務與附加價值。同時研華也將成立SUSIAccess A+聯盟。
SUSIAccess 3.0版,採跨平台媒合及Web base概念,提供客戶更多樣服務與附加價值。同時研華也將成立SUSIAccess A+聯盟。

隨著網路技術成熟與物聯網等概念的興起,如何應用有線、無線網路,讓使用者可以對於位在天涯海角的終端設備進行使用監控,甚至操作的遠端監控功能已經成為絕大多數網路終端產品必須要具備的基礎功能。

為了滿足產業實際需求,積極進行技術投入及開發的研華,於先前自行推出的SUSIAccess系列,均可提供使用者遠端監控與操作的功能。不過,研華想要的不僅於此,談起SUSIAccess所能提供的平台服務,研華嵌入式運算核心事業群產業開發經理林啟文表示,SUSIAccess透過平台的概念,不但能增加客戶賺錢的機會,也帶來更多市場推廣的機會,正好符合了研華「利他」的企業理念。

視SUSIAccess為平台 讓開發者無縫接軌

為什麼會符合研華「利他」的企業理念?林啟文指出,智能系統的趨勢帶來大量終端設備對於遠端控制的需求,同時對於設備的管理有效化的需求也同步增加。

過去,透過SUSIAccess來作為智能設備的遠端雲端管理,已經讓越來越多的使用者熟悉並習慣使用SUSIAccess的各項遠端功能。不過,在多數客戶的印象中僅將SUSIAccess視為遠端設備管理的一個附加軟體,可以藉由SUSIAccess進行系統的遠端監控或是對系統的安全提供一定的保障。

但是,林啟文強調,其實面對市場與應用需求的多樣化出現,SUSIAccess早已經晉級成為能提供各項軟體服務的平台,而研華更希望透過SUSIAccess平台的推廣,可以為客戶提供更多樣的服務與附加的價值。

對於SUSIAccess平台所能夠提供的服務項目,林啟文指出,除了過去基本的單機監控管理之外,藉由平台的概念,研華希望可以進一步為每個不同的產業使用者,創造更具有效益的產業生態鏈,尤其是以軟體服務為主的各項加值應用,更是研華在規劃此一平台時鎖定的重要發展方向。

林啟文舉例指出,在平台的概念上,針對不同垂直產業的應用需求,使用者僅需輕鬆點取即可從平台上安裝並下載自己所需要的應用程式、公用程式及資料。同樣的,不同產業的應用服務開發商,也可以將自行開發的各式應用服務,上傳至平台上,讓更多使用者有機會可以接觸到可能具有創新價值的服務與應用,藉由彼此媒合的過程,創造更多的市場機會。

而且,不論是對於服務應用的開發業者,或是實際使用者而言,在SUSIAccess的架構下,原先使用的作業系統環境或程式語言,都可以無縫接軌的進行開發或使用。

對於SUSIAccess的跨平台調合機制,林啟文表示,透過對應用程式介面(API)的釋出及開發,在SUSIAccess的架構環境下,開發者及使用者均不會感覺到作業系統的差異,因為對這些使用者而言,使用的都是統一而且一致的介面,也就是說不論是在windows、 Linux、Android,甚至是ARM架構的產品,只要是採用研華的終端硬體設備,具備有SUSIAccess就可以直接使用所有在後端平台上的服務及應用。同樣的對服務應用開發者而言,也是同樣的概念。

成立SUSIAccess A+聯盟  為夥伴創造最大效益

不過,SUSIAccess要如何進一步吸引產業生態系中的相關業者參與?林啟文認為,SUSIAccess從原本一開始,就是為使用者提供一個具備雲端概念的服務,藉由一代一代的演進與轉變,不論是從最早1.0 版時,所有技術都由研華自己進行開發;或是進入2.0版本之後,研華開始導入並整合夥伴方案,例如:Acronis或McAfee等在Recovery或Security等專業領域中的專業業者,以被市場所認可的技術,開創建立新平台架構的概念,SUSIAccess3.0版採跨平台媒合的做法,以及Web base的概念,從市場需求及便利使用的角度出發,提供更智能的方法讓使用者去管理、應用平台上各項資源的作法,這些都在在的表現出研華對SUSIAccess平台的重視。

林啟文強調, 所有研華內部的應用服務支援, 將率先在SUSIAccess的平台上集大成,並藉此吸納更多不同的業者加入這個平台,不論是底層技術面或上層解決方案的業者,研華都相當歡迎。

同時,在撮合產業生態成型之際,研華也希望將底層的技術面進行整合,之後再進一步與既有的商品業者進行接觸;以提供IoT的完整解決方案為主要商業模式,創造出IoT產業的最大價值。為了進一步推廣SUSIAccess平台的概念,研華同步成立SUSIAccess A+的產業聯盟,希望藉由產業聯盟的形式,加速市場對SUSIAccess 平台的接受程度。

林啟文強調,這個產業聯盟,不單純是一個形式上的結盟,更會透過加盟業者間的屬性,進行媒合,並給予聯盟成員相對的業務保證。

據了解,聯盟初期也將會以醫療、車載、零售流通等12個不同的產業為主,而在這12個主要產業之外,亦將同步找系統整合業者、通路商或SIV 等不同業者進行結合,希望能在最短的時效內,為加入SUSIAccess 平台的夥伴創造最大的效益與價值,落實研華利他的企業精神。(本文由研華科技提供,林稼弘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