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採用佰鴻LED路燈 智慧連網變聰明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Event

新竹市採用佰鴻LED路燈 智慧連網變聰明

  • 鄭斐文台北

LED路燈整合維運說明。
LED路燈整合維運說明。

號稱「台灣矽谷」的新竹市更加智慧化了,新竹市政府將市區累計1.5萬餘盞的水銀路燈改成更省電、更環保的LED路燈。

新竹新設的LED路燈系統,使用佰鴻(3031)的LED智慧路燈管理系統,同時還加裝了GIS地理資訊定位,當路燈不亮、或有民眾擅自打開路燈配電箱時,立刻透過智慧路燈管理平台掌握故障位置通知廠商佰鴻報修,一改過去路燈壞掉好幾天要等到民眾或里長發現後打「1999電話」通報,市府請廠商確認故障再報修的冗長程序。

現在,新竹市的路燈變聰明了,故障立即就知道,廠商馬上派人修。利用智慧聯網LED路燈照明系統,對於智慧城市的建設也提供可靠有效的解決方案,一舉解決節能和管理的問題,也讓民眾感受到市府的用心。
 
新竹市政府自2012年起逐年編列經費委託民間業者汰換水銀路燈,改用更節能的LED路燈,第二期工程引進佰鴻的LED路燈,除了提升夜間道路照明管理效率外,最大的效益在於節能,光是第二期工程每年節電67.86%,相當於減少535萬千瓦的用電,節省經費高達1年893萬元,6年保固期間共節省了5,358萬元,也為地球減少每1年3,276噸的二氧化碳排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