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聯智慧推出物聯網雲端平台KALAY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member

物聯智慧推出物聯網雲端平台KALAY

  • 尤嘉禾台北

KALAY物聯網雲端平台不僅讓設備互連,還可將資料送至雲端做巨量分析以及異常通知。
KALAY物聯網雲端平台不僅讓設備互連,還可將資料送至雲端做巨量分析以及異常通知。

KALAY已整合超過80種SoC晶片,終端設備只要在2周?1個月內就可即刻上雲端,物聯智慧協助製造商提供更好的客戶體驗。

正當IDC、Gartner等調研機構提出各種驚人數據顯示接下來幾年將有幾十億個連網設備,物聯網將產生幾百億產值並改變人們未來生活,大家都認同物聯網將是關鍵技術。

物聯智慧董事長郭啟銘認為,物聯智慧是扮演設備製造商與消費者之間的橋樑,透過智慧型手機消費者就能遠端操控設備。

物聯智慧董事長郭啟銘認為,物聯智慧是扮演設備製造商與消費者之間的橋樑,透過智慧型手機消費者就能遠端操控設備。

然而當進一步詢問企業對物聯網的因應與準備時,許多企業表示內部仍然還沒準備好。提供物聯網雲端連線解決方案的物聯智慧董事長郭啟銘指出,台灣企業都仍在摸索也都很惶恐,面對物聯網這麼多種無線通訊技術該投入哪一種。然而台灣企業還在起步思考的同時,臨近的中、日、韓早已經準備好,並朝下階段營運模式轉型做準備。

KALAY物聯網雲端平台:彈性連線、資料安全、快速連網

「台灣廠商大多是以製造業降低成本的思維,凡事想靠自己做、不假他人。」郭啟銘說。然而在現今講究專業分工及Time to market的時代,這恐怕將喪失先機。繼2013年推出IOTC物聯雲連線平台後,日前物聯智慧再推出Kalay物聯網雲端平台。

透過Kalay平台,設備之間不僅能溝通互連,使用者可遠端控制設備,所有資料傳送到雲端平台進行巨量資料即時分析,若接收到的資料有出現異常,系統可發出通知,以及雲端儲存等雲端服務一應俱全。

工研院IEK指出,物聯網的發展已開始從技術布局,邁向資料分析與應用服務。因此重點將是如何從巨量資料分析的結果轉化為服務提供,但台灣廠商若仍停留在思考如何讓設備連線,恐怕很難在國際舞台與人競爭。

放眼國際市場,能夠提供巨量資料分析的物聯網雲端平台選擇也不少,而Kalay具有獨家4大特色:

第一、可彈性支援Relay server (資料轉發)與P2P(點對點連線)兩種模式。許多國外雲端平台僅有 Relay server或P2P單一模式,而Kalay兩種都可彈性支援,當傳送的是影音類資料或做檔案分享時就可選擇P2P模式加速傳送,並可以結省雲端伺服器的營運成本。

第二、免IP設定,這對節點多的應用市場特別重要,例如零售業的POS機若要一一設定固定IP相當費時、費力。

第三、走VPN架構透過通道傳輸資料,具備高安全性及確保隱私,降低資料被攔截的風險。

第四、整合最多系統單晶片(SoC),目前已整合包括聯發科、高通、TI、安霸、NXP等晶片廠在內,共約80多種SoC晶片,對終端設備商而言不需花時間另外專案整合,約2周?1個月內就可上架,讓產品即刻上雲端。物聯智慧在硬體設備整合上相較於國外平台特別具有競爭優勢,且其P2P連線技術的穩定性也已在世界各地網路環境獲得證實。

2008年在台灣成立,現今在大陸已開花結果,由於整合業界最多SoC晶片,在全球的主要上游晶片廠已打下知名度,晶片廠紛紛希望內建物聯智慧的連線方案以便讓產品易於互連,目前平台也與Amazon 及阿里雲完成整合,利於服務全球的客戶,未來更計畫與更多類型的雲端應用服務公司整合,提供多元化的服務。

從安防監控起家的物聯智慧,接下來除了將重點放在智能家居與智能照明等應用領域,2015年也看好企業市場,如智慧工廠的需求,透過真正跨平台的Kalay平台,讓分散各地的廠區之間設備資料可以互通、互連。

預計今(2014)年底累積將有400萬台連網裝置內建有物聯智慧軟體連線方案,每月連線數可望達6,000萬次。展望2015年,物聯智慧計畫將進軍歐美市場,將在矽谷成立分公司並尋找策略夥伴,讓美國各大物聯網廠商及新創公司了解來自台灣的Kalay雲端平台,能讓萬物聯網、互相牽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