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達提供高速穩定工業通訊系統 助益隧道交通安全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Event

台達提供高速穩定工業通訊系統 助益隧道交通安全

極智創新,挑戰網路工藝之巔—「台達工業乙太網路交換器DVS系列」為隧道監控系統建構高速、穩定、可靠的資訊傳輸網。
極智創新,挑戰網路工藝之巔—「台達工業乙太網路交換器DVS系列」為隧道監控系統建構高速、穩定、可靠的資訊傳輸網。

隨著台灣交通網日益發達,包括雪山隧道等重大公共交通設施在近幾年漸漸發展完善。然而由於台灣地窄山多,都會區交通用地不足,各種長度大小規模的隧道遍佈全台各地。

一般而言,長度大於1公里以上的公路隧道,便需設置隧道監控系統,針對通風、照明、監測、交通號誌、消防警報、閉路監視、緊急電話和廣播、電力監控等系統進行監控,確保隧道內的行車安全、順暢。同時,隧道內的監控裝置需連結至控制中心,進行資料收集、整合以及儲存,建構包含控制、記錄、分析的隧道解決方案。

由於各種檢測設備分布在隧道中和各監控中心,通訊時大量數據需要有效傳輸,因此對通訊網路速率要求很高,也需具備容錯能力以提高可靠度。

針對隧道及時監控、大量資訊快速、穩定傳輸的需求,台達採用工業乙太網路交換器DVS系列,透過MODBUS TCP工業乙太網路系列串連,組成光纖網路系統,可應用在單一隧道監控資料傳輸,或建構多層資訊傳輸網進行區域性的隧道群監控,進行快速、穩定的遠端資訊傳輸。

搭配台達中型可程式控制器AH500系列,高效、穩定的進行隧道現場設備以及監控中心控制,建構完整隧道監控通訊系統。

台達工業乙太網路通訊產品可分為工業乙太網路交換器以及工業無線IEEE 802.11無線產品等二大類,視應用需求選擇,可建構高速光纖環網進行資訊傳輸,支援SCADA或其他工業設備,透過MODBUS TCP協定進行管理與監控。DVS系列具備高級網路安全機制,同時可建構備援環網,確保網路傳輸安全性及可靠度。

此外,DVS全系列採用堅固實用的外觀設計,符合國際IP40規範,可在-40?75℃的環境溫度下正常工作,面對隧道內長期悶熱、潮濕的嚴苛環璄,實現穩定高速的資訊傳輸,建構高效、便利的監控管理系統,確保意外(如隧道中的車禍、火災等)發生時,管理者能第一時間掌握情況並進行相關處理,確保隧道中環境、交通和用路人安全。

關於台達電子工業自動化

自1995年首次推出交流馬達驅動器以來,台達持續在工業自動化領域發展耕耘,在品質、可靠度和精準度上精益求精,實踐工業自動化「創變新未來」的承諾。我們專注於交流馬達驅動器、電源治理、感測、控制與運動等產品領域的創新研發,同時整合工業自動化產品,繼而開發工業控制網路,為全球客戶提供全方位的解決方案服務,並跨足食品、紡織、化工、電子、橡塑膠、製藥、印刷、金屬工具機與加工機等自動化製造設備,以及樓宇之空調供水節能設備。我們以「致力於價值創新、精進自動化科技、營造優質活環境」為經營使命,為全球客戶提供創新、可靠、節能的自動化解決方案以及快速銷售服務,進而達到「共創智能綠生活」。

更多相關訊息請上台達網站查詢:

台達集團:http://www.deltaww.com/。台達電子工業自動化:http://www.delta.com.tw/ia/
 (本文由台達電子工業自動化提供,記者朱雅琳整理)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