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智慧能源展盛大登場 全球1,580家廠商參展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Event

東京智慧能源展盛大登場 全球1,580家廠商參展

2015年世界智慧能源展(World Smart Energy Week 2015)開幕儀式,吸引全球重量級大廠齊聚。
2015年世界智慧能源展(World Smart Energy Week 2015)開幕儀式,吸引全球重量級大廠齊聚。

由Reed Exhibition主辦的2015年世界智慧能源展(World Smart Energy Week 2015)於2月25至27日在日本東京有明國際展覽場(Tokyo Big Sight)盛大舉行。昨日開幕剪綵熱鬧登場,現場匯集50多位來自世界各地包括歐、美、大陸、日本等地的重量級大廠齊聚一堂。

Reed展會事務局局長綾部陽一郎(Yoichiro Ayabe)表示,為期3天的能源展與技術研討會,吸引全球1,580家廠商參展,預計將有近8萬名專業人士參觀,是相關業者掌握最新市場與技術趨勢,以及締造商機的最佳平台。

圖右為Reed展會事務局局長綾部陽一郎(Yoichiro Ayabe),左為海外市場部部長大道雪。

圖右為Reed展會事務局局長綾部陽一郎(Yoichiro Ayabe),左為海外市場部部長大道雪。

PV EXPO與PV SYSTEM EXPO規模與參展廠商的攤位數均創歷年紀錄,規模增加1.5倍。

PV EXPO與PV SYSTEM EXPO規模與參展廠商的攤位數均創歷年紀錄,規模增加1.5倍。

日本再生能源市場成長強勁,台灣廠商不缺席積極參展。

日本再生能源市場成長強勁,台灣廠商不缺席積極參展。

大同展出在智慧電網的相關解決方案。

大同展出在智慧電網的相關解決方案。

World Smart Energy Week 2015同期舉辦9個不同領域的展會,內容涵蓋從發電到電力零售等能源產業的多個領域與階段。包括PV EXPO(第8屆太陽光電展)、PV SYSTEM EXPO 2015(第6屆日本國際太陽光電系統施工展)、Processing Technology Expo(第6屆再生能源?智慧能源加工技術展)FC EXPO 2015(第11屆日本國際氫能燃料電池展)、BATTERY JAPAN 2015(第6屆日本國際二次電池展)、ECO HOUSE & ECO BUILDING EXPO(第5屆綠建築及環保住宅展)、INT'L SMART GRID EXPO(第5屆國際智慧電網展)、以及WIND EXPO 2015(第3屆東京國際風力發電展)。

2015年首度加入World Smart Energy Week的ENERGY LIBERALISATION JAPAN 2015-1st Energy Market Liberalisation Expo,為有意參與2016年日本全新的電力零售市場的業者提供交流的平台。

會中展出多項電力零售業務的相關服務與技術,開創業者新的商機。吸引眾多大廠加入戰局,包括IBM、HITACHI SYSTEMS POWER SERVICES、TOSHIBA PLANT SYSTEMS & SERVICES、NISSAN、ENERES、EPCO、WARTSILA等計劃投資該領域的大型企業,均有相關產品技術展出。

PV EXPO展覽規模成長1.5倍

綾部陽一郎(Yoichiro Ayabe)表示,日本太陽能發電系統的安裝數量不斷增加,2015年PV EXPO與PV SYSTEM EXPO規模與參展廠商的攤位數均創歷年紀錄,規模增加1.5倍,預計有500家廠商參展。PV EXPO 2015展覽中展出相關太陽能電池、模組製造技術、設備、零件、材料及太陽能電池?模組成品,是全球規模最大的專業性展覽,為參展廠商創造拓展日本與全球業務的寶貴商機。

由於日本再生能源市場成長強勁,也已成為台灣廠商進入日本市場的最佳平台,今年更吸引了英業達、昱晶、元晶、昇陽、錸德科技、元晶、有成精密、鼎笙國際、樂利士、綠能科技、亞數、同昱能源、全能科技、長生能源、嘉貿光電、九豪精密、瑞愷、照宥能源等台灣業者展示了各類最新高效儲能、輕量、簡易公法、高耐用性等趨勢的太陽能模組與電池產品。

日本逐年遞減的固定價格收購制度(FiT),帶動家用市場太陽能產品應用成長的需求,有成精密現場就展出針對家用市場展出HeatCap抗暗裂技術,以提供日本客戶最高效率和最可靠的太陽能模組。

PV系統的整合與安裝需求成長

隨著太陽能板的安裝數量持續增加,PV系統的整合及安裝技術和產品的需求逐漸成長,PV SYSTEM EXPO 2015展會規模比2014年擴大24%以上。

綾部陽一郎(Yoichiro Ayabe)表示,因展會經營有成,國際知名度愈來愈高,2015年海外參展廠商的展區面積增至1.5倍。而2015年大陸首度在PV SYSTEM EXPO設置兩處國家館。華為集團(HUAWEI)更是首度參展,展出大型智慧太陽能發電的相關解決方案。

除了太陽光電,日本政府對於風力發電與智慧電網的推動也不遺餘力,可謂是全球智慧電網技術領導國家,從發電廠、輸配電網到智慧電網發展策略以及網路通訊都有相當程度的建設。

日本能源商機夯  台灣業者積極參與

因此這次展會也吸引到台灣廠商大同電子展出家用智慧電錶,希望能分食到2020東京奧運之前全面普及東京家用電網市場商機。另外致茂電子、新銳動能等廠商也有相關智慧電網解決方案展出。

另外,在燃料電池區台廠也沒有缺席,新力能源、群翌能源、揚志等公司與台灣燃料電池聯盟一同展出在燃料電池上最新的材料與技術。

精彩技術研討會  掌握最新技術與趨勢

主辦單位Reed Exhibition在展覽期間舉辦多達215場技術研討會,由全球知名之業界專家及學者共同探討太陽能光電、智慧電網、燃料電池、充電電池、風能、等多元主題,提供最新產業趨勢及技術。

主辦單位Reed海外市場部部長大道雪表示,Reed透過技術研討會以及展會的多元性,不僅幫助與會者深入瞭解產業的最新趨勢、未來前景和各種技術資訊。也提供了更多商談交流機會,讓海外參觀者除了日本市場的布局外,也間接地跟其他歐美企業搭上合作機會。

展望2016智慧能源展,Reed更是期許2016年展會規模有更大的成長,以及破10萬名的全球專業人士參觀目標,並創造參展商跟參觀者能有更多洽談商機。

欲瞭解2015 World Smart Energy Week展會相關訊息,請參考網址:http://www.pvexpo.jp/zh-hk/Home/ ;關於參展歡迎與展會事務局聯繫,參展請洽詢E-mail:pv@reedexpo.co.jp ;參訪請洽詢:海外市場部部長大道雪,E-mail:ohmichiy@reedexpo.co.j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