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剛科技推出RCVM機台監控最佳方案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ST Microsite

聯剛科技推出RCVM機台監控最佳方案

RCVM遠端監控影像管理系統架構圖。
RCVM遠端監控影像管理系統架構圖。

目前對製造業者來說,由於錯綜複雜設備數量眾多、巨大的維護工作量,因此對設備提供統一管理與維修有殷切需求。聯剛科技推出RCVM(Remote Control Video Management) 解決方案,藉由工業乙太網路技術,不管是軟硬體的整合或機台與機台之間的相互串連結,智慧化的整合介面,提供產線機台的遠端監視及生產機台的遠端故障排除。

RCVM應用的範圍之廣超乎想像,將錯綜複雜的各式感測器、裝置、機器串連起來。 因此讓許多製造業不斷在生產技術和管理上能夠追求自動化,進而降低成本,提升企業在市場上的競爭力。

符合了智慧工廠的需求,解決以往產業被詬病的即時性問題。 RCVM提供自動化工廠產線電腦即時監控及遠端故障排除解決方案,是藉由軟體與四大硬體模組:

一、KVM遠端控制模組:採用英國KVM專業製造商ADDER的INFINITY 或IPEPS設備影像擷取模組在RCVM管理系統上,能夠支援不同的解析度,安裝於生產機台電腦的螢幕、鍵盤及滑鼠的介面上,透過網路介面,將機台畫面影像傳送至RCVM管理系統,維修人員經由RCVM管理系統,可以同時監看多條產線電腦的即時畫面。 在加上與AOR電腦操作及影像記錄系統的結合,強化資訊安全漏洞、掌控用戶不當行為,提供安全有效的控管機制,避免不必要紛爭。

二、OCR視覺辨識模組:RCVM與 OCR的開發整合,可依客人需求,提供客製化服務,RCVM擷取遠端機台畫面並將畫面傳送至中控中心,集中至OCR辨視後執行Recipe,待比對完成後經判斷是否執行RUN貨程式,再經過軟體透過RCVM控制鍵盤滑鼠,來執行自動操作機台的動作或停止,近期此客製化服務已導入台灣晶圓廠。

三、I/O數據蒐集模組:藉由運用外掛的XSenso類比I/O伺服器連接各式analog感知器,如溫度、濕度、壓力、流量、水平、重量、氣體及空氣質量等,讓任何輸出類比式訊號裝置可以通過本地網路或互聯網,即時傳送資料及資訊,讓管理者能夠即時地採取應變措施。

四、序列埠管理模組等模組:採用世界領導品牌 LANTRONIX的序列埠轉乙太網路管理設備,RCVM的使用者可透過web介面,從遠端蒐集相關控制器數據、時間紀錄與控制。LANTRONIX的外接式序列模組包含從單埠至最多4埠(EDS1100/EDS2100),支援RS-232、RS-422、RS-485提供Modbus/TCP to Modbus RTU/ASCII gateway支援標準的應用協定,可應用在安全系統上。

RCVM(Remote Control Video Management) 管理系統帶來以下效益 : 1. 跨廠區管理;2. 無自動化設備升級為半自動化;3. 設備機台集中管控;4. 相容各種系統平台;5. 避免人為操作疏失;6. 機台異常即時應便處理;7. 生產數據蒐集。

聯剛科技長期致力於RCVM的研發,在IT與工控領域已經營超過17年,如需更多產品詳細資訊或對於設備有測試需求,請洽聯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洽詢電話:(02)27263239;官網:http://www.accordance.com.tw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