兼具智慧與高效能的網路管理平台與資安解決方案將是趨勢 智慧應用 影音
AIEXPO2024
ADI

兼具智慧與高效能的網路管理平台與資安解決方案將是趨勢

  • 賴品如台北

根據調查指出,2014年全球有將近4,280萬件正式提報的資安相關案件,比2013年的2,890萬件增加了48%,也相當於每天有將近11萬8千筆資安事件發生;如再追溯至2009年,資安事件的年複合成長率高達66%。在享受網路帶給人們極大便利或甚至不斷激發各種創新的同時,連網安全跟如何應付網路世界的各類型惡意行為與威脅,隨著連網人口的增加,問題也日趨嚴重。

鑑於日趨嚴重的網路資安問題,國際專業組織 - 資訊安全論壇 (ISF: Information Security Forum)特別提出需密切關注的五個資安相關的趨勢,分別為:


1.網路犯罪:據美國InSecPro媒體的統計,全球每一秒鐘就有18人因為網路罪行而受害,平均每天就有150萬的受害者;而全球每年也投入高達1000億美元在網路犯罪相關的防制與處理。ISF建議,企業及組織應該積極強化對網路安全與資安的投入,以降低措手不及的風險。


2.隱私與規範:「隱私」應該同時被視為嚴謹的道德遵守及必要的營運風險控管,才能避免因名譽受損及客戶資料被竊而對企業造成營業損失或甚至受到仲裁單位裁罰。


3.來自第三方的威脅:ISF特別指出,來自第三方的威脅,將越來越嚴重;在頻繁的商業溝通及談判過程中,很難確保如客戶及員工資料,討論及談判內容的機密性、完整性及可用性不被洩露或侵犯。


4.工作場所BYOx的潮流:隨著自攜行動裝置、雲端接入與應用在工作場域中大量使用,無論企業或組織規模大小,都視隨之而來的資安風險比以前更險峻。


5.員工參與:企業應該將網路安全使用列為遵循程序的一部分,轉化員工連網風險成為第一線的捍衛戰士。

網路儘管為人們帶來無比便利,更創造了新型態的生活方式與各種創新,卻也淪為孕育新型態威脅與恐慌的溫床。僅在2014年就有如Heartbleed、Shellshock等層出不窮的網路病毒,導致系統癱瘓,影響了組織及企業的正常運作及商譽,更衝擊到客戶關係,甚至導致有些公司倒閉。令人沮喪的是,根據多方面的分析,網路攻擊與損失不但不會降溫,反而會愈來愈頻繁,損失與危害也會愈來愈嚴重。

新網路時代的企業連網安全與資安防護

合勤科技Gateway產品事業總處處長黃文義指出,伴隨網路技術不斷精進,連網裝置及應用內容的多樣發展,對於企業網路及資訊系統的管理人員,帶來前所未有的挑戰;一方面要不斷提升網路系統運作效能,確保企業營運效率與競爭力,同時又要小心翼翼處理愈趨複雜的連網管理並建立有效的安全防護,讓資源與智財保護成效最大化,在系統建構及管理成本,無論是臨時需求或長期人力或財力的資源投入與效益管理,都是思考與決策的艱難挑戰。

黃文義進一步指出,新網路時代,網路架構與解決方案也持續導入別於傳統的設計觀念與技術,例如具高整合度的平台,多功合一的設備,雲端化的多功應用與管理平台,就是希望強化企業網路系統效能之際,更優化管理效率,讓企業能更專注在營運策略與競爭力的發展。

合勤科技提出的一體網路(One Network)架構,就是建構一個整合的平台,讓系統間交相連結的設備,如交換器,網安閘道器,及無線連網設備,只要透過One Network單一平台操作設定管理,網管人員不需像以往需要個別設定,或甚至耗時費力製作拓樸圖,或還要擔心是否會交接遺漏,可降低網管複雜度與失誤,提升IT效率。

合勤科技也將25年來在網路技術上累積的扎實功力,充分發揮在網路安全閘道器與防火牆系列。受惠於多年來在全球服務超過40萬中小企業,深刻瞭解中小企業對網路系統建置、管控、擴充等在不同階段的考量,及不同層級的網安防護效能需求,因此開發出一系列的網安閘道器,滿足從小型企業的基本網路防護到中型企業越趨複雜嚴謹的網安需求。而且具備三大特色:

1.「高功能、高效能」,確保客戶在持續擴展的過程中,能保持完整負載,可維持有效連網溝通及安全防護機能,無中斷之虞。

2.「加強優化的防護技術」,特別採用了領先業界的防火牆、防毒、反垃圾郵件、內容過濾、IDP及應用智慧偵測等多項技術,能針對惡意軟體及Web應用(譬如Facebook、Google應用或Netflix…等),設定對應的防護控制,也採用先進的SSL偵測技術,可偵測並防堵隱藏在SSL連結中更深層的威脅,讓防護更徹底。

3.「簡化的管理、效率最佳化」,結合One Network網管平台,僅需透過單一介面,可輕鬆與系統間各網路設備迅速完成串連設定,免除以往需重複設定的繁瑣程序,附加的無線網路控制功能,能集中管理多個Wi-Fi無線基地台,一機多效,優化投資效益。

也由於如此的用心與投入,合勤的網安閘道器屢獲國際組織及媒體的肯定,如連續15年獲得ICSA實驗室認證其優異的性能與品質,近期也獲得美國極具權威的資安媒體SC Magazine 接近滿分的高度評價。

智慧型的資安防護

效能與速度並重的要求,也挑戰資安人員管理及防護監測的即時反應能力。合勤特別針對網安的管理效率,提供一個網頁化的智慧管理平台——OneSecurity,提供包括資安相關,如防禦、偵測、內容過濾等相關的最新知識,及合適的解決方案與資源,讓資安人員可以很迅速的擷取最新的相關資訊,免於花時間在資訊大海中尋找解答的急迫。

OneSecurity也提供配對工具,可針對需求及規格的設定,作模擬選擇,協助網管或資安人員做採購前的評估與規劃模擬,讓採購評量更精準。值得一提的是,操作介面採圖型化GUI設計,使用者可一目瞭然,輕鬆上手快速操作,尋求所需的解答或資訊參考,對日常的網路安全管理維護效率可大幅提升。

合勤長期致力網路技術的研究開發,提供完整高效高功能的解決方案與平台,除了協助客戶成功建置系統,可以高效穩定接入有線及無線連網,享受安全聯網的便利與好處,還特別考慮客戶長期管理與維護,開發高整合度簡單易用的管理平台,讓使用效率更優化,享受真正的網路便利。

合勤科技網安智慧資訊平台OneSecuirty圖型化GUI操作介面,清楚好用。

合勤科技網安智慧資訊平台OneSecuirty圖型化GUI操作介面,清楚好用。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