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uba推出全新交換器產品 引領次世代創新的網路架構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DFORUM

Aruba推出全新交換器產品 引領次世代創新的網路架構

  • 賴品如台北

Aruba推出全新交換器產品,引領次世代創新的網路架構。Aruba
Aruba推出全新交換器產品,引領次世代創新的網路架構。Aruba

Aruba,母公司Hewlett Packard Enterprise推出業界首款分散式服務交換器(Distributed Services Switch),協助企業在資料建立和處理的地方部署軟體定義狀態服務(Stateful Service),消除建構現代IT組織和應用服務混合雲所需要的傳統設備和主機軟體。

「轉型中的市場創造產業破壞式創新的機會。隨著雲端服務逐漸移轉到邊緣,分散式服務正在顛覆一切從人工智慧與機器學習,到5G和現實虛擬化的創新,」Pensando董事長、JC2 Ventures執行長、思科系統公司前執行長John Chambers表示。

「這個分散式服務交換器新產品,是由Pensando軟體晶片來提供,讓以前只有像AWS這樣超大規模公司能夠部署的分散式服務變得更簡單及具成本效益。透過消除傳統設備和主機軟體,企業能夠以1/3的總體擁有成本,提供 100 倍的規模和 10 倍的效能。」

Aruba CX 10000系列交換器代表新的資料中心交換器類別,結合Aruba最佳資料中心L2/3交換器與業界唯一完全可程式化的DPU(Pensando Elba),以在線方式大規模提供狀態式軟體定義服務,僅以傳統交換器小部分的總體擁有成本,就能提供具有線速和數量級的規模和效能。

「Aruba和Pensando提供業界第一個分散式服務,協助企業創造和營運網路基礎架構,提供的效能和規模能與超大型基礎架構廠商一樣,」650集團創辦人兼技術分析師Alan Weckel表示。「有別於其他所有類型,我們相信這是一個新興的產業類別,將隨著時間的增加而成長。基於創新及分散式服務原則,新興的工作負載如人工智慧與機器學習,也將推動生態系統發展類似的解決方案。」

顛覆網路服務架構

雖然資料中心網路在過去十年中不斷演進,提供更高效能的25/100/400G主幹枝葉式拓撲結構,以解決新興應用架構的數量和速度問題,但安全和服務架構卻沒有進展。隨著資料中心東西流量的爆炸性成長,集中式安全設備被證明是低效能、昂貴而且難以管理。簡而言之,位於資料中心邊緣設備的髮夾流量(hair-pinning traffic),會帶來沉重的效能負載、成本和營運損失。

而微服務的應用也進一步加劇這個問題,其中流量甚至不需要離開實體主機就能從一個服務轉到另一個服務。這意味著有一些應用流量可能永遠不會被硬體防火牆、IPS或其他安全設備檢查到,使企業容易受到來自內部的攻擊。

往前到新的分散式的服務架構

整合Pensando的Aruba CX 10000系列交換器提供全新的交換器解決方案,可以克服傳統架構的限制。Aruba CX 10000可讓營運商透過分散式狀態分段、東西向防火牆、NAT、加密和遙測服務擴展產業標準的主幹枝葉式網路, 所有這些服務,也可以在更接近企業關鍵應用的每一個存取埠上隨時提供。

該解決方案提供了效能、規模和自動化的獨特組合,用於分配高階分散式網路和安全服務,在這種情況下,強制流量在網路上來回傳輸到一個集中的政策執行點是不切實際而且昂貴。取而代之,企業現在可以輕鬆地在應用程式運作的網路存取邊緣應用這些服務。關鍵的初始應用包括:

邊緣共用 – 安全互聯雲端供應商

使用傳統設備對公有雲存取進行加密的成本相當高昂。同時,許多客戶也有法遵性要求,需要對公有雲資源的所有存取進行加密。Aruba CX 10000提供邊緣路由、線速加密、防火牆和NAT,並對來自企業內部或託管資料中心的公有雲連接進行端到端的遙測。這個解決方案從根本上降低了總體擁有成本,並提供最佳化的安全架構,減少企業的IT爆炸半徑和風險。

Aruba ESP(邊緣服務平台)主要是用以統一、自動化和保護跨域的所有網路邊緣服務,包括遠端、分支機構、園區和資料中心。Aruba CX 10000幫助客戶將零信任網路架構,深入並擴展到資料中心和網路伺服器邊緣,在每個交換器可提供東西向流量控制服務,效能可達800G,大幅擴展並加強關鍵應用與工作負載的安全性。

「我們很高興Aruba將分散式服務方法從伺服器提升到機櫃頂端網路層,達到另一個新的等級,」Aruba白金級合作夥伴Dasher Technologies銷售副總裁John Galatea表示。「相信我們的客戶將受益於Aruba CX 10000提供的增強型細緻的安全和可視性,同時優化網路和基礎架構。這個架構讓客戶可以將安全防護移轉到更接近處理應用服務和工作負載的位置,克服傳統解決方案的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