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sco Webex設備註冊雲端化 硬體智能協作再升級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DFORUM

Cisco Webex設備註冊雲端化 硬體智能協作再升級

  • 張丹鳳台北

2020顯然是IT部門的一大挑戰,面對「遠距會議、非接觸辦公」的需求激增,協作部署的深度與廣度都需再更上一層樓,方能符合企業需求。近年來思科持續強化Webex系列產品,目的在於提升會議便利性,Cisco Webex除了是一套完整的雲端會議系統,亦陸續引入Webex Assistant智能助理、BubbleLab智能除噪等新功能;同時也在2020年度完成與微軟Microsoft teams的異業結盟,兩者之間溝通無界,對於導入整合視訊應用的企業而言,Webex無疑是目前市場上高度整合平台首選。

網通起家的思科,以強韌的網路技術為後盾,持續在創造人與人之間最有效溝通的可能性,從早期所推出的TelePresence網真系統及Collaboration Room Endpoints會議室終端設備,到個人化協同合作設備,近年更發展一系列Webex冠名產品,如Webex Room、Webex Room Kit、Webex Board、Webex Desk Pro及Webex Room Panorama等,囊括企業不同大小空間會議室需求,由此不難看出Webex為思科的協作發展主軸,以其命名的用意不僅是一致性,也帶出了Webex系列軟、硬體產品,將交織出更靈活的協作互通性。

過去通常以H.323/SIP協議,並在防火牆開放特定的埠,或搭載VCS Expressway穿越技術,來進行點對點的視訊會議,但對於企業而言,防火牆的設定與開放仍存在著安全疑慮。現在,可選擇將Webex設備註冊到Cisco Webex雲端,在設備註冊後,無須任何設置僅需要連線至網路,輸入IT所提供的設備註冊碼,即完成了所有的前置作業。

除了以上優點外,輸入會議號立即參與Cisco Webex Meetings會議,與鄰近的Webex用戶透過感應配對,快速取用視訊硬體資源等,雲端設備註冊不只帶來更強大的協作體驗,並為企業端保留安全的資訊環境。

後疫情時代的來臨,雖然許多企業陸續回到原辦公地點開始上班,但遠距工作實際上已成為全世界的趨勢潮流,藉由Cisco Webex設備可專為工作方式,設計規畫屬於企業的遠距辦公環境,並進一步將設備註冊Webex雲端,更幫助團隊產出更有效率的溝通平台、提升協作功能,使其企業持續蓬勃發展。未來,思科也將推出全新Webex設備,如Webex Desk Camera、Webex Desk Hub及Webex Desk等,帶給客戶更多嶄新智慧功能體驗。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