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梭系統攜手合作夥伴成立數位轉型人才培育加油站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達梭系統攜手合作夥伴成立數位轉型人才培育加油站

  • 吳冠儀台北

達梭系統(Dassault Systèmes)宣布與士盟科技、誼卡科技、創源生技、青騰國際以及法德利科技攜手成立全新數位轉型人才培育加油站,針對學生、新鮮人以及業界人士等,打造一系列數位強化技術課程,涵蓋資訊工程、機械工程、材料工程、土木工程、航空航太、生命科學等領域,透過運用達梭系統解決方案及軟體,培養跨領域數位轉型人才,進而提升台灣產業競爭力。

因應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各地的產業皆積極運用新興科技以應對供應鏈、人力等營運挑戰,並加速實現數位轉型以強化企業競爭力,而政府近年來亦大力推廣數位轉型、產業升級。

達梭系統偕同合作夥伴成立數位轉型人才培育加油站,旨在幫助台灣人才培養數位轉型之概念以及所需技術,希冀幫助企業將疫情危機化作轉機的同時,亦能推動台灣產業在數位轉型發展浪潮中的創新發展。

達梭系統大中華區總裁張鷹表示,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為企業帶來全新營運型態,除考驗企業的危機應變能力,更彰顯數位轉型的重要性與急迫性,而培育掌握跨領域專業知識的菁英更是致勝關鍵。

2021年是達梭系統成立40週年,在台深耕亦已15年,台灣作為達梭系統的重要市場之一,除了協助本地客戶推動數位轉型以外,也積極透過產官學合作,培養在地人才,特地成立全新數位人才培育加油站,希望能藉由己身之力,持續為推動台灣產業進步盡一份心力。

同時為了協助台灣產業數位轉型,達梭系統也鏈結多方資源,建置三個驗證場域,包括台中和工研院聯手打造「智慧製造技術驗證場域」,以六大主題協助智慧製造在不同面向進行升級轉型;在林口與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合作推出「林口新創園 商品化學院課程」,協助生醫及新創人才培訓及產業連結;在台南亦與南科管理局與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合作設立「智慧機器人創新製造基地」,透過北中南三地的展示及學習中心,推動台灣各產業實現數位轉型之藍圖與目標,連結國際開創新商機。

該數位轉型人才培育加油站將推出一系列豐富的研習課程,教授如何運用由3DEXPERIENCE平台支援的多款達梭系統旗下軟體,例如:SIMULIA Abaqus、SIMULIA CST、CATIA、DELMIA、ENOVIA、BIOVIA等等。

針對多元學科領域,透過模擬、數位雙生的技術,實現虛實整合、數位轉型,不僅使學生、新鮮人或是業界人士強化在數位轉型時代的必備能力,亦幫助企業簡化產品開發、生產及管理流程,以推動創新技術開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