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平台EventX與HTC VIVE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榮耀會員

虛擬平台EventX與HTC VIVE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 吳冠儀台北

虛擬展覽平台「EventX」宣布成功完成新一輪價值1,000萬美元的B輪融資,該輪融資的資金主要來自於HTC及「高成資本」(Gaocheng Capital),該基金為中國頂尖的私募股權基金,專注於投資創新科技及企業服務。EventX的「虛擬展覽」解決方案支援當地及跨境包括中國的線上活動。

其獨家的解決方案成功為全球逾百個最大型的活動及品牌提供服務,包括阿里巴巴、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PwC)、Pico、GL Events、Informa、Reed Exhibition、雅虎(Yahoo!)、政府部門及大專院校等。

「EventX」的虛擬展覽平台管理方案已為多家傳統企業商展進行數位轉型,尤其對於涉及含中國參加者的活動,EventX獨特的設計架構針對網際網路防火牆的問題,可以為任何跨區域活動提供服務。

而「HTC」則在VR研發上取得莫大進展,隨著廣受讚譽的VIVE VR系統推出,HTC在虛擬技術產業中更備受關注。透過建立戰略合作關係,EventX及HTC將結合兩者在業內的專業知識,共同為EventX的虛擬展覽解決方案提供更加豐富、多元化的數位化服務,發展一系列獨一無二的用戶體驗。

在戰略聯盟的良好合作,以及廣大熱衷投資者的支持下,EventX用戶數比起2020年同期成長超過800%,並成功舉辦超過20,000多個線上、複合及實體活動,服務超過500萬參加者,表現卓越。

2019 COVID-19(新冠肺炎)大幅削減人們旅遊及聚集的時間,使大型活動產業萎縮,整個產業的損失估值逾1兆美元。COVID-19(新冠肺炎)除了促使專業活動產業數位轉型,對於創業投資者而言,也是商業機會,讓資金流入虛擬活動軟體空間。

以一間英國虛擬活動公司Hopin為例,它近日已募集約5.65億美元,並於2年內達到市值56.5億美元,成為歐洲成長最快的新創公司。

VIVEPORT總監林俊吳表示,虛擬實境(VR)有改善世界的能力。HTC VIVE努力創建不同的工具來加快 VR 的應用,使用者/用戶不僅可使用HTC VIVE的VR 設備,更可利用電腦、平板電腦及智慧型手機進行有效的互動。這次與EventX的戰略合作說明了HTC VIVE不斷致力為人們和企業提供在VR會面、社交和學習的工具。本次的合作關係為日常生活帶來更多的可能性,讓人們突破任何地理限制,更緊密地聯繫在一起。

EventX聯合創辦人兼行政總裁黃卓琛表示,虛擬工作空間及虛擬活動無疑將成為新趨勢。此次合作把EventX的專業知識及HTC對虛擬實境技術的慧眼的結合,為EventX帶來更豐富的虛擬活動服務,提高活動體驗的質感,達到更高水平的投入感和互動。作為亞洲活動產業的領導者之一,EventX將積極探索虛擬展覽技術的新可能性,並將此項應用普及化,創造用戶需求。


關鍵字
議題精選-數位轉型專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