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與碁峰資訊聯手推廣SPSS 幫助學生躋身職場即戰力人才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DFORUM

IBM與碁峰資訊聯手推廣SPSS 幫助學生躋身職場即戰力人才

碁峰資訊為提供更彈性的校園授權方式、以強化教育市場推廣力道,未來將與IBM深度合作為台灣大專院校提供高價值服務。碁峰資訊
碁峰資訊為提供更彈性的校園授權方式、以強化教育市場推廣力道,未來將與IBM深度合作為台灣大專院校提供高價值服務。碁峰資訊

進入數據驅動時代,越來越多企業體悟到唯有洞察數據,才能鞏固長遠競爭優勢,因而急欲延攬擅於理解資料的人才,開出大量的資料分析師或資料科學家職缺。這股源自產業界的旺盛需求,也蔓延到教學及研究領域,驅使大專院校的眾多系所紛紛開設統計軟體課程,以培育更多富含資料蒐集、整理、分析與預測能力的職場即戰力人才。

在此風潮下,憑藉簡單易上手優勢、長年深獲產業界及教育界青睞的IBM SPSS,自然成為許多大專院校洽詢引進的熱門標的。IBM與生態夥伴的合作模式不再侷限於經銷授權,同時強調合作夥伴在教育產業的Know-how與解決方案加值能量,強強聯手深化SPSS推廣力道,引領更多莘莘學子駕馭SPSS Statistics、SPSS Modeler等產品,懂得發掘高價值資訊。長年深耕教育產業資訊圖書出版、軟體授權、認證等業務的碁峰資訊,遂成為IBM在教育市場中倚重的戰略夥伴。

IBM與碁峰資訊即將於2021年9月24日舉辦SPSS線上研討會,體驗由IBM Waston為您開啟的AI資料分析任意門。碁峰資訊

IBM與碁峰資訊即將於2021年9月24日舉辦SPSS線上研討會,體驗由IBM Waston為您開啟的AI資料分析任意門。碁峰資訊

新增訂閱方案  降低校方導入SPSS的經費負擔

碁峰資訊通路行銷部經理王文陸表示,SPSS是一套完整的統計軟體,透過親和的視窗化界面,提供豐富模組、分析工具,讓學生或老師不需費時開發程式,即可輕易上手、快速完成論文、研究等工作,因而長期被大專院校廣泛採用。

在以往,SPSS應用範圍側重在商學院、管理學院。如今邁入大數據時代、AI時代,各領域皆需投入資料分析,使SPSS適用範圍不斷擴散,觸角延伸到社會科學、醫療護理、資訊工程、資訊管理甚或文學等眾多系所;校方冀望學生將操作統計軟體、培養成為如操作Word或Excel一般的基本技能。影響所及,具備高度視窗化、簡單易用特質的SPSS,確實堪稱賣相十足。

王文陸說,碁峰資訊多年來持續銷售SPSS,結合自身的圖書出版專長、為學校供應教材與教案,甚至配合提供業師資源,形成端到端完整方案,裨益校方一次購足;而碁峰資訊現也正積極評估引進SPSS原廠認證服務的資格,期望讓加值方案的陣容更趨完善。

近年來,碁峰資訊為提供更彈性的校園授權方式、以強化教育市場推廣力道,同時IBM也期待最新科技搭配生態夥伴提供的加值服務能更加迎合各個特定領域的實際需求,於是與碁峰資訊一拍即合,議定今後將透過彼此優勢互補,為台灣大專院校提供高價值服務。

「有機會與IBM直接合作,並經由雙方共識,在授權模式上做出重大變革,碁峰資訊備感興奮,」王文陸指出,過去IBM針對學校市場僅提供SPSS永久授權,如今在由雙方努力促成下,確定在永久授權外新增訂閱方案,讓校方能在有限的預算下提高經費使用效率;更重要的,學校一旦選用訂閱方案,即可永遠享用最新版本軟體,無需擔心師生與SPSS最新功能脫節,可謂極大的進展與突破。

培養資料分析基本技能  躋身職場即戰力人才

碁峰資訊總經理張國靖強調,AI及大數據的根本皆是資料,因此如何從資料的整理、分析再進展到AI預測,已成為學生必備技能;所以不管為了現今的課堂學習,或未來在職場上產出報告,學生都必須善用統計軟體,從巨量數據中挖掘有用資訊,才能幫助日後效力的產業做出精準決策。

因此碁峰資訊期待透過與IBM的深度合作,讓台灣教育市場中的每一位學生,都有機會用得到統計軟體,增加自己的資料解讀能力,以契合未來產業的人力需求。

IBM台灣生態夥伴事業單位總經理許仲言表示,當前企業亟欲建立數據為本的決策文化,首要之務即是以各式技術能力弭平多種資料源的差異,為解決此難題,IBM致力開發頂尖的混合雲與AI產品,搭配合作夥伴的產業洞察、技術整合及完整的加值服務,讓不同產業、大小規模的組織均可加速推動數位轉型。

IBM與碁峰資訊的合作,正是基於碁峰資訊多年來在教育產業的扎實耕耘、以及對IBM資料分析方案的深度認識,期許教育與研究場景的使用者能受惠於本次合作案,享用更完整的資料分析服務、實現更豐富的資料價值。

IBM在SPSS上投入許多開發資源,旨在讓人們能輕鬆使用這套統計工具;同時也希望透過SPSS Modeler的發展,令原先熟悉SPSS的使用者,可順利從統計分析領域跨進機器學習開發。

IBM台灣雲端運算暨認知軟體事業單位資深技術顧問薛翰透露,除了SPSS用戶外,還有更多人也期望輕鬆駕馭機器學習,享受更低的進入門檻,甚至盼望有朝一日實現「公民資料科學家」願景,讓機器學習自然成為各產業專業人士日常工作的一環。

為順應多數人的心願,IBM憑藉「讓AI訓練AI」的巧思、打造出AutoAI解決方案,使各產業的專家在不需要熟知機器學習模型操作下,只需整理好待研究的資料集,即可藉由AutoAI自動測試各種可能的機器學習模型,並使用內建的模型參數微調方式,訓練出優質模型。此外AutoAI還可進一步將模型開發流程轉為程式碼,讓通曉機器模型的使用者能自行修改程式,精進建模分析成效,亦讓初入門的使用者學習機器學習開發的基礎。

總而言之,碁峰資訊與IBM皆期許透過彼此緊密合作,將SPSS的加值服務觸角伸展到各個大專院校、各個系所,讓所有學生都可輕鬆駕馭統計軟體,有能力在川流不息的龐大數據中,快速挖掘寶貴洞見。

IBM與碁峰資訊即將於2021年9月24日舉辦SPSS線上研討會,體驗由IBM Waston為您開啟的AI資料分析任意門!欲了解更多活動資訊,請即刻造訪活動網頁


關鍵字
議題精選-數位轉型專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