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視混合辦公場域 企業應掌握三大關鍵要素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檢視混合辦公場域 企業應掌握三大關鍵要素

  • 賴品如台北

Aruba的EdgeConnect Microbranch將企業等級的內部環境延伸到遠距工作場所,保護企業資訊安全,也讓員工能夠享有良好工作效率。Aruba
Aruba的EdgeConnect Microbranch將企業等級的內部環境延伸到遠距工作場所,保護企業資訊安全,也讓員工能夠享有良好工作效率。Aruba

在疫情的影響下,消費與工作型態改變,加速許多產業銜接數位化,不只是混合型辦公模式,智慧零售與關燈工廠的議題也躍然紙上,無論疫情是否結束,如何為混合辦公場域打造24x7不間斷連線,已經成為企業間將面臨的問題。若企業沒有一套針對混合辦公環境的網路安全解決方案,仍是採用VPN或下載免費的遠距辦公工具軟體,恐怕效能不彰不說更將帶來巨大的資安風險。

根據IDC預估,超過50%的企業組織員工在後疫情時代,有部分時間將採取遠距工作,然而分散各地在家上班的員工,使用家中寬頻或行動網路連回企業資料中心或使用各種雲端服務,卻遇到IT操作問題,由於不了解同仁居家系統環境IT部門也愛莫能助,這些使用情形完全超出IT部門的掌控與管轄。

理想的解決方案是可以適應不斷變化的業務動態,帶給使用者無縫的用戶體驗,並支持IT團隊高度可視性與集中管理,同時讓企業能更靈活地將可靠、高效能的網路擴展到個個工作站點,並降低所需成本。所以,當企業在評估混合辦公的網路架構時,必須注意三大要素,為每一位員工都提供安全、可靠、高效能的網路功能:

解決方案是否能隨企業業務形式的變動而調整?
IT 協助遠端工作者故障排除時能否提供與在企業內相同的用戶體驗?
IT是否需要增添並管理額外的硬體設備、需安裝代理程式?

Aruba台灣區總經理蔡政修表示,「我們觀察到各個產業在居家與辦公室混合的工作模式中,都希望有不受綁定、不額外增加管理負擔以及能夠大規模擴展的架構。」

Aruba的EdgeConnect Microbranch將企業級的SD-WAN功能延伸至Aruba遠端AP上,於居家辦公環境或小型辦公室,不需安裝額外的硬體或閘道器,就能將企業等級的內部環境延伸到遠距工作場所,保護企業資訊安全,也讓員工能夠享有良好工作效率。

除此之外,IT管理者透過雲端Aruba Central就能集中管理,提供以身分為基礎的存取控制(Role-based access control)服務,確保每個遠距端點受到安全防護。在混合辦公成為新常態的背景下,投資架構一個基礎良好的混合工作場域,既能提升員工生產力更簡化IT管理負擔,形成更有效率的商業模式。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