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煦軟體ESH Clouds受市場高度青睞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威煦軟體ESH Clouds受市場高度青睞

  • 林佩瑩台北

威煦軟體商業開發總監官沛柔。DIGITIMES攝
威煦軟體商業開發總監官沛柔。DIGITIMES攝

隨著商業環境快速轉變,數位轉型儼然成為企業維持競爭力的不二法門。而各國政府日益重視ESG,也成為台灣產業必須嚴肅面對的課題與挑戰。

ESG是由環境保護(E;environment)、社會責任(S;social)和公司治理(G;overnance)組成,其中又以環境保護發展最早,如歐盟已制定RoHS(Restriction of Hazardous Substances,危害性物質限制指令),要求電子產品製造過程中不得使用清單中的有害物質。

為協助高科技製造業迎合ESG法規趨勢,威煦軟體針對高風險製造業廠區打造環安雲(ESH Clouds)雲端套裝資訊系統,讓企業可用一個平台統籌不同廠區的環安衛管理數據。這套解決方案是專為製造業廠區的法令規定設計,採用威煦軟體獨家開發的資料庫演算法,可因應外部變化快速的法令及規範,目前已成功導入超過 200個製造業者。

威煦軟體商業開發總監官沛柔說,「我們認為有好的環安衛管理,才得以成就永續的企業,而運用 IT技術追溯安全源頭管理,也是數位轉型趨勢的一環。」唯有從根本原因著手,才能有效降低現場發生職災風險可能性、面對稽核缺失改善及預測潛在危害等。有別於傳統人工管理模式,威煦環安雲平台能以自動化報表,協助企業產出優良績效,實踐達成永續發展願景。

威煦環安雲平台功能完整,目前有Legal Compliance(法規雲)、Risk Assessment(風險雲)、Chemicals Management(化學雲)、License Management(證照雲)、Action Tracking、Indicators(環安衛績效指標)等。

以法規雲為例,即可協助製造業掌握各國最新法令及規範,自動媒合廠區查核歷程,達成守規風險自動警示,並針對 ISO法規鑑別、稽核等利害關係人要求,進行跨單位協作及統籌管理。

官沛柔指出,各國環保法規都會不斷調整與改變,企業若沒有掌握最新的法規,若不慎違反法令,不光產品會限制進口,也可能面臨高額罰緩,這正是威煦軟體推出環安雲的目的。

尤其是對於生產據點分散的製造業,在化學有害物質的管理上更為困難,現今藉由化學雲服務協助,製造業可輕鬆統籌不同廠區化學品SDS安全資料表危害辨識資訊、危害性化學清單,以及掌握跨部會法令列管及風險分級類別,堪稱是功能最完整的一站式化學品管理平台。

在功能完整的環安雲之外,威煦軟體也可提供軟體系統導入前至軟體持續運行階段的協助及技術支援,如客製化服務、顧問服務、軟體訓練課程等。

因此,受到各指標性企業選用、擁有跨越10種產業類別用戶的環安雲,不僅續約率超過95%,作為環安衛資訊運作管理工具,更是台灣製造業落實ESG願景不可或缺的最佳方案。

更多「2021智慧工廠應用解方-ONLINE展示館暨商機媒合會」資訊,請上活動網頁查詢。想進一步與威煦軟體進行一對一媒合,立即報名線上媒合。(經濟部工業局廣告)


議題精選-數位轉型專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