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tly崩潰癱瘓各大服務 融合CDN提供企業更強應變力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DFORUM

Fastly崩潰癱瘓各大服務 融合CDN提供企業更強應變力

  • 侯冠宇台北

Mlytics串聯多家CDN供應商,利用技術和創新為世界提供人工智能化的融合CDN服務。Mlytics
Mlytics串聯多家CDN供應商,利用技術和創新為世界提供人工智能化的融合CDN服務。Mlytics

根據美國雲端服務商Fastly透露,六月導致各大網站癱瘓的原因為5月更新時未被發現的程序錯誤(bug)被匿名客戶觸發,最終導致該公司服務的85%客戶網路癱瘓。

雖然Fastly在49分鐘內就快速的修復了95%網路運轉,此事件顯示了網路基建脆弱,如交通運輸的渠道,當主要道路崩塌,整個交通網路也跟著淪陷,多條道路的建立以及自動導轉向選用成為面對災害時是否有能力承受及應變的關鍵。

單一CDN不再是萬靈丹  自動化融合CDN平台崛起

造成網路崩潰的Fastly是內容傳遞網路(Content Delivery Network;CDN)的供應商之一,CDN供應商透過在多個地點建置伺服器,並在多個不同的網路上擺放CDN節點,根據訪客的地理位置,從最近的伺服器提供網站的資料給使用者,以增加服務對象的網站穩定度、有效節省頻寬並改善網站體驗。

這個領域內有著許多成熟的供應商,除Fastly外,還有Akamai、Cloudflare和亞馬遜網路服務(Amazon Web Services;AWS)等等。隨著現代公司正在向雲端遷移,透過CDN等解決方案提供使用者更佳的瀏覽體驗變得愈發重要。

然而,傳統CDN供應商無法提供通用的解決方案,只能利用單一的CDN網路,在發生故障時,沒有備案可以臨時替補;而傳統要求客戶簽署年度合約、另外花上數個禮拜部署的合作方式也幾乎沒有靈活性。

相對之下,與傳統供應商不同,Mlytics透過高度自動化的技術,並作為一高度自動化的融合CDN平台,為客戶提供了更具備彈性及安全性的合作方案。

透過串聯CDN平台並佐以人工智慧  CDN界Uber就此誕生

可以說是網路連線的Google Maps、又如同Uber,Mlytics利用技術和創新為世界提供截然不同的服務。

更具體地說,Mlytics透過CDN技術協助內容傳遞和提供客戶更好的網路體驗,利用從使用者及監控點的資料,並結合即時的大數據處理計算以及人工智慧(AI)服務,Mlytics全天候監測著平台上各CDN的即時狀況,讓使用者對於當地即時的網路狀態一目了然;同時,當CDN故障出現時,Mlytics將即時偵測並切換至正常運作的CDN,讓使用者在內容傳遞道路上暢行無阻。

作為融合CDN平台,Mlytics提供軟體即服務(Software as a Service;SaaS)和按月訂閱模式,讓客戶可以隨時切換選擇,就像隨選視訊(Video On Demand;VOD)的形式一樣,使用者註冊成功後便能自由地使用平台上的各項服務。

該平台與Akamai、Cloudflare、Fastly到Amazon CloudFront、阿里雲等十多家知名CDN供應商合作,當使用者完成基礎設定,並且依照需求安裝CDN後,Mlytics的智慧負載平衡(Smart Load Balancing)就會自動偵測各地表現最佳的CDN,並切換,確保使用者的網站隨時在高效運行的狀態;而使用者也可以透過該平台提供的視覺化界面來了解各CDN在世界各地的「當地路況」。

抓住使用者的體驗就抓住使用者的心  搶佔遠距商機

Mlytics執行長Ryan表示,平台積累了相當深厚的經驗,希望能夠成為企業邁向國際時最好的夥伴,透過這樣一個有效率且又堅固的防護網,結合監控、流量調度、資安防護一站到位的全面體驗,希望能幫助客戶們在商場上廝殺的同時不會有後顧之憂。

在全球擁有合作夥伴的他們,在傳輸、語言及技術支援方面都能在當地進行及時的協助,隨著疫情影響台灣也進入嚴峻的時期,實體活動的禁止讓台灣許多企業更需加速數位轉型,而CDN技術在不同地區的差異表現及故障備援的重要性,更凸顯Mlytics獨特的價值。因應趨勢,近期平台服務的詢問度以及使用量也大幅提升,了解一站式的CDN採購體驗或平台更多資訊請點擊官網查看。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