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物聯網推動企業數位轉型 Keysight World 2021重磅登場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萬物聯網推動企業數位轉型 Keysight World 2021重磅登場

  • 李佳玲台北

是德科技行銷處副總經理羅大鈞。DIGITIMES攝
是德科技行銷處副總經理羅大鈞。DIGITIMES攝

產業環境驟變、全球市場的競爭態勢日益激烈,數位轉型成為企業永續生存的必要策略,近幾年AI、5G、物聯網等新科技相繼興起,更為企業轉型增添助力。

是德科技行銷處副總經理羅大鈞指出,「Keysight World 2021」就以「萬物相連 無遠弗屆」為主題,針對「啟動萬物連網大趨勢」、「駕馭數位轉型大浪潮」、「建構安全防護網」等三大議題,邀請海內外重量級專業人士進行專題演講,並透過座談會的互動,讓與會者深入掌握市場的趨勢脈動。

Keysight World是全球科技產業盛會,2021年雖因疫情所致,改為線上方式進行,不過也因此順利邀集了各領域的指標性人士,親自上線發表精采演說。

除了是德科技執行長Ron Nersesian、營運長Satish Dhanasekaran與多位高層管理者,剖析各種產業趨勢外,知名科技書籍「大數據專家:小企業也能用好大數據」作者Bernard Marr、NTT DOCOMO VP Sadayuki Abeta和Xilinx、Google、聯發科、高通等多位知名科技大廠高階技術人士,也將在「KEYSIGHT WORLD 2021」中,暢談數位轉型、設備連網與網路安全的技術演進與未來趨勢。

羅大鈞進一步表示,2021年的Keysight World規畫舉辦於10/12-10/14三天,每天設定一個主題深入探討,第一天的「啟動萬物連網大趨勢」議題,主要著眼於5G的技術標準進程與對不同場域的影響。

他指出5G在2020年商轉後,不僅應用情境快速增加,O-RAN、NR FR2等各種技術標準也陸續問世,近兩年甚至已談到6G及低軌道衛星通訊,這些技術與應用同時帶動了AI發展,透過龐大數據擷取與高速運算能力所打造的AIoT系統,將成為企業下一世代的核心營運網路。

而此一趨勢也帶出市場的量測新需求,當資料大量增加、傳輸速度急速提升時,研發人員必須重新考量物理特性,量測儀器業者也須提供對應的產品,協助廠商縮短時程、順利完成開發。

應用與技術相繼成熟的5G與AI,也將成為企業轉型過程中最重要的助力。第二天的「駕馭數位轉型大浪潮」主題中,將解析企業即將面對的挑戰與其對應之道,羅大鈞提到,隨著大量設備連網而來的海量數據,在透過AI機器演算法的運算後,將可成為企業制定各種營運策略時的依據,讓數位轉型的步伐與目標設定更為精準。

不過大量數據的儲存與運算,需要可匹配的軟硬體架構,以確保每一環節都能連網,提升整體系統的可用性。因此在主題中,是德科技邀請的專家講者除了探討未來技術外,也將介紹量子計算的發展,並展示新世代資料中心與具備AI演算能力的自動化軟體等解決方案,讓企業順利啟動數位轉型。

萬物聯網帶來的不只是便利與效率,羅大鈞提醒企業,外在威脅所帶來的資安風險也將同步升高,羅大鈞指出,對於新世代企業聯網機制的資安防護,美國國家標準與技術研究所(NIST)制定出識別、保護、偵測、回應、復原等五大應有功能,第三天的「建構安全防護網」主題,就從上述功能延伸出企業在全球互連世界中,應有的網路安全意識與作為,並透過趨勢和案例介紹,協助企業制定前瞻性資安策略,主動迎擊網路威脅。

另外會中也將展示是德科技的威脅模擬器(Threat Simulator),此軟體可模擬目前最常見的攻擊手法,讓企業經由虛擬的攻防中找出自身漏洞,完善網路的安全性,在遇到網路攻擊時有能力保護自己。

羅大鈞表示,上述三大議題均為是德科技長期深耕科技領域,深入了解目前產業痛點後所設定,在「Keysight World 2021」中,除了是德科技的解決方案,還會有具前瞻性的趨勢分析和座談會,透過各領域重量級專家的意見,與會者可以了解設備聯網前應有的策略準備和聯網後的因應作為,藉此提升轉型的成功機率,從強化企業競爭力,為永續發展做好準備。

「Keysight World 2021」每一場專題講座都精彩絕倫,想掌握2022市場的趨勢脈動,絕不能錯過報名10/12-10/14「Keysight World 2021」


議題精選-數位轉型專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