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技術能量雄厚 搶攻智慧城市、5G商機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DFORUM

中華電信技術能量雄厚 搶攻智慧城市、5G商機

  • 周建勳台北訊

會中邀請到中華電信國際分公司資通處長周宗邰以及中華電信國際分公司資通處副處長劉順德,為大家帶來精采議題。中華電信
會中邀請到中華電信國際分公司資通處長周宗邰以及中華電信國際分公司資通處副處長劉順德,為大家帶來精采議題。中華電信

備受期待的5G行動網路服務,自從2019年下半年在各國主要城市開台後,便吸引全球各地用戶的目光,許多智慧應用服務也紛紛出籠。特別是在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下,消費者對於網路依賴加深,加速5G服務普及。
 
5G行動網路問世之後,其具備大頻寬、低延遲、多連結等特性,讓應用服務創造更多效益,加快智慧城市的推動速度。耕耘智慧城市多年的中華電信,在自家智慧城市管理平台之外,也推出自行研發的智慧桿(Smart Pole),創造出更多元的應用。

中華電信在日前舉辦了海外研討會Smart City Solutions Day:5G & Innovative Applications。會中邀請到中華電信國際分公司資通處長周宗邰以及中華電信國際分公司資通處副處長劉順德,為大家帶來精采議題。

中華電信國際分公司資通處長周宗邰指出,在世界各地的智慧城市專案中,傳統路燈都已經被換成智慧桿,以便在照明之外還能提供額外服務。中華電信推出的智慧桿,採用更節能的LED智慧照明技術,亦融合影像監控、資訊看板、充電樁、太陽能、環境感測器、網路(小型基地台與無線網路基地台)、緊急呼叫、水位計等功能,滿足不同智慧城市應用所需。

相較競爭對手,中華電信最大優勢在於擁有多項關鍵核心技術,能夠從一個城市的角度發現需求,進而提供完善的整體解決方案,而非僅是販售智慧桿單個產品。在海外市場布局方面,透過與當地夥伴合作方式,由技術團隊針對不同應用情境進行客製化,讓智慧桿可應用在工業、商業、賣場等多種環境中,為民眾創造更便利的生活。

5G技術能量雄厚  搶攻海外商機

5G商業應用部分,又以製造業引進5G企業專網機制速度最快,期盼以此為基礎推動數位轉型,以智慧製造維持在產業上的競爭力。而中華電信耕耘此領域多時,目前在台灣市場已與眾多夥伴合作,順利完成多個5G企業專網的成功案例。

中華電信國際分公司資通處副處長劉順德說,「中華電信在5G行動網路技術投入多時,在AIoT、資安、網路架構規劃等領域,已掌握非常多關鍵技術,所以才能在5G技術問世不久,立即投入5G企業專網建置案。我們與眾多國際電信業者有很深的合作關係,我們也會以台灣成功案例為基礎,與當地夥伴共同搶攻5G企業專網的海外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