耀登科技贊助天線競賽 培育5G通訊人才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member

耀登科技贊助天線競賽 培育5G通訊人才

  • 陳其璐台北訊

2022年天線競賽的技術交流,會代表耀登科技擔任講師。耀登科技
2022年天線競賽的技術交流,會代表耀登科技擔任講師。耀登科技

疫情推波助瀾下,5G大頻寬、多連結、超低延遲的通訊特性協助了許多零接觸的通訊應用。為讓使用者有良好的無線通訊體驗,天線成為通訊系統內的關鍵元件,也因各項無線通訊產品的規格不同,使天線設計過程中有許多挑戰需被解決。

有著「通訊奧斯卡」美名的Mobileheroes通訊大賽-通訊天線系統設計競賽(簡稱天線競賽),從3G、4G、5G到5G+天線設計主題已連續辦理第9年,獲得許多企業贊助與支持,贊助企業之一的耀登科技表示,天線是無線通訊傳輸的最後一哩,所有通訊在高速傳輸要求下,需要更多高技術含量的前瞻性天線技術來支撐。

2020年天線競賽拿下冠軍的張俊賢(右)。耀登科技

2020年天線競賽拿下冠軍的張俊賢(右)。耀登科技

2020年天線競賽冠軍張俊賢,被耀登延攬當天線工程師。耀登科技

2020年天線競賽冠軍張俊賢,被耀登延攬當天線工程師。耀登科技

5G世代的無線通訊產品,其天線需涵蓋更多頻段與天線數量,耀登科技指出,如何在有限空間配置高性能的多天線設計著實給天線工程師帶來許多挑戰,例如:各天線間彼此的耦合干擾問題,人體輻射吸收的強制性規範,電信商的OTA性能要求…等,另外近期豪米波通訊系統的發展需求下,其陣列天線設計更多出了輻射場型、波束成型技術、散熱處理、系統整合等技術挑戰,這些因應技術發展所產生的難題也同步挑戰著天線工程師的設計能力與通訊系統思維。基於這樣的大量需求與充滿技術挑戰情況下,通訊產業對於天線設計、測試認證、及射頻系統整合的人才需求也大幅增加,綜觀資通訊產業發展趨勢,也開展前所未有的商機。

耀登從儀器設備建置、前瞻技術開發、量測認證、通訊產品天線設計、量產製造到售後服務,提供全方位一站式服務,長期發展天線業務與技術,亦是天線競賽長期贊助企業,透過支持競賽達到學界人才訓練與技術深化,幫助縮小產學落差,產生互助互利的良好循環。也關注每年參賽作品,凡具有前瞻性、可解決各項技術問題或與公司業務高相關度的產品設計,耀登科技對於該技術都有相當高的意願來展開後續的技術授權、共同開發、轉讓或買斷等合作。

2022年4月天線競賽的技術交流會中,擔任耀登主講的張俊賢天線工程師,就曾是天線競賽參賽者。在學校實驗室教授指導與鼓勵下參與競賽,透過競賽了解業界趨勢和產業需求,發揮所學理論結合實作,競賽過程與評審、業師的交流回饋,積累天線領域專業及簡報技巧,獲得2020年冠軍、2021年主題式創新媒合獎的肯定,奠定天線領域的專業與自信。畢業前透過競賽舉辦的人才媒合取得耀登任職機會,其自身經歷,即是競賽協助校園人才培育與企業招募的最佳例證。

2022年天線競賽即日起受理報名,提供總獎金達100萬元,分為新世代5G+實作賽、通訊應用賽的雙軌賽制進行,挑戰冠亞季軍與其他高額獎金,參與人才媒合活動,進入企業實習或正職職缺,更有機會與企業媒合/共創合作,取得10萬元獎金,歡迎各大專院校學生、應屆畢業生、新創團隊、社會人士、實驗室組隊挑戰!
6月8日(三)線上舉辦「通訊天線系統應用新創交流會」,報名網址:請點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