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律宣布加入RE100 展現企業永續經營決心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榮耀會員

美律宣布加入RE100 展現企業永續經營決心

  • 陳其璐台中

美律新棟大樓全新設計,設計概念由不具象的聲音作為發想,強調主旋律後之背景音律,以簡潔並具現代感之造型,互相交替融合。美律
美律新棟大樓全新設計,設計概念由不具象的聲音作為發想,強調主旋律後之背景音律,以簡潔並具現代感之造型,互相交替融合。美律

隨著地球暖化問題日益嚴重,在聖嬰、反聖嬰現象等影響下,世界各地不斷發生天氣異常狀況日益頻繁,如澳洲大火等。因此,近幾年永續發展已成為許多國家、企業非常重視的議題,在甫落幕的第26屆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COP26)上,中國、印度也國際壓力下,同意分別在2060、2070分別達成碳中和的目標。而將「公開及永續經營,重視對國家、社會的使命感」列為經營理念的美律實業,日前也公開宣布加入RE100,成為台灣第一個加入RE100的電聲廠商。

身為全球著名電聲領導廠商的美律,儘管身處於低耗能及低排放的電聲產業,但很早就開始關注重視全球性的環境議題。早在2007年該公司即著手進行碳盤查工作,並取得ISO14064溫室氣體盤查認證,以落實排放盤查確認,了解產品生產、職場環境所耗用的能源。2009年投入再生材料使用的研究,2014年規劃推動碳足跡,亦進化引進ISO14067認證制度。

此外,台灣總部自2016年導入ISO 50001能源管理系統,以系統化方式進行各項節能減碳措施,持續更新節能設備。

美律表示,自公司創立開始,即非常重視企業永續,為客戶研發製造的各式電聲產品時,從產品設計、原物料採購、產品製造及產品行銷與服務,皆融入綠色思維,從供應商到客戶完整流程,確保產品符合綠色要求。

除此之外,公司亦持續關注最新之國際法規及客戶要求,並主動逐步削減對人體或環境有害的物質。 在確保產品符合綠色規範之外,也從永續供應鏈管理、提升產品效能、減少能源能耗等三方面著手,落實對永續經營的承諾。

在永續供應鏈管理方面,兼顧強化供貨韌性,降低採購原物料及零組件之運輸碳里程、對環境造成之衝擊,美律將優先採購生產廠區當地供應商,免於氣候變遷及資源耗竭等造成的社會成本問題,並要求供應商以符合行為準則。

減少能源消耗 提高綠電使用比例

為減少對能源消耗,多年來美律已透過逐步汰換老舊冰水主機與冷氣,購置符合COP值規範之節能冰水主機,實踐環境永續的願景。如2020年美律深圳更換中央空調系統,對比舊系統,約節能45.2%。此外,亦同步建置冷熱交換系統降低室內溫度,且室內冷氣溫度設定為26度,每年持續置換LED省電燈管,節省用電量。

根據美律實業公布的2020永續報告書指出,儘管2020年能源消耗密集度為2.89(GJ/百萬元),較2019年之2.08增加38.63%,主因為美律越南首年投入生產、美律泰國正式量產,及美律深圳與關係企業進行專案合作等,以及受到疫情影響管理活動,而影響能源管理成效。

2020年台灣研發總部用電量1,312.58千度, 雖僅較2019年微幅減少9.18千度(降低0.69%),但若將各月氣溫與人工時等因子列入迴歸分析後,2020年平均減少4.29%能源,徹底展現節能效益。

美律實業表示,各生產基地亦已進行綠色工廠計畫,除訂定目標每年需節電1.5%外,更將綠電概念融合到工廠運行中,積極監控產品及環境排碳量,並規劃在合適廠區安裝太陽能發電設備。至於長達30年的綠電計畫,預計自2030年起,達成再生能源於企業總能源使用佔比60%,2040年目標90%、2050年目標100%。

推動永續設計架構 提高產品效能

在減少能源消耗、提高再生能源使用比例之外,美律實業也提高效能的前提下,同步減少環境衝擊。該公司永續設計架構(Design for Sustainability)重點,是從產品設計階段起,融合功能面微小化、人因工程、軟/韌體差異化、智慧電聲平台及電池整合等目標。

自2020年起,美律實業亦擬定產品設計之永續發展短中長期策略, 持續提升生產技術和產品設計能力,節省製造材料、使用再生材料、低衝擊包裝、使用階段減低耗電等,從產品面展現對環境與社會的永續價值 。

根據美律實業公布的2020永續報告書指出,新產品透過線路設計及結構優化,整體外徑縮減10%,且節省耗電量,在相同電池容量下,使用時間從6.5小時提升到8.6小時。

其次,電競耳機外殼使用12%再生塑膠,至於1,000Whr儲能系統之產品,其充放電轉換效率經內部測試,亦優於業界0.9-3.9%。在美律規劃中,未來將延續前述三大策略,在提供給客戶更出色的解決方案之外,也將從產品面展現對環境與社會的永續價值。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