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傳攜手正文科技 打造LPWAN物聯網解決方案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榮耀會員

遠傳攜手正文科技 打造LPWAN物聯網解決方案

根據Gantner報告預測,2020年全球IoT裝置將達250億個,思科預測的數字是500億個,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預測更是達750億個,物聯網趨勢銳不可擋。

遠傳電信攜手正文科技,由正文科技提供LPWAN物聯網終端產品與傳輸系統,遠傳電信主導從終端到應用的物聯網垂直整合,依企業客戶需求量身打造物聯網系統解決方案,提供全方位LPWAN應用整合服務。更顯示遠傳電信積極打造「物聯網生態系」的決心,繼2016年結盟全球技術大廠PTC引進物聯網核心管理平台後,再添重量級的合作夥伴。

遠傳電信企業暨國際事業群執行副總經理曾詩淵表示,遠傳電信一向致力於物聯網解決方案與智慧服務的創新,亦積極號召橫跨軟硬體領域供應商等合作夥伴,打造上下游產業垂直整合、共生共榮的物聯網生態系。

藉由正文科技在LPWAN產品解決方案的領導優勢,遠傳不僅在物聯網與智慧城市的布局更臻成熟完備,透過遠傳核心管理平台AEP、資訊傳輸與應用開發的垂直整合與一站式服務,也將讓企業客戶、公共事業及政府單位快速導入多樣化的IoT應用,並可在專網的安全環境下進行如智慧車聯、工安管理、環境監控、能源管理、物件與資產追蹤等,以達到提升效率、節省成本、提高資產利用率等營運目標。

綜觀遠傳電信的物聯網產業鏈布局,在網路及終端感知層,除了遠傳原有的3G、4G乃至未來的5G網路,也因應企業對於「低成本、低功耗、長距離」網路傳輸的需求,透過和正文科技合作引進新的LPWAN傳輸技術,建置屬於「機器」的物聯網專屬網路,並可依企業需求進行客製化部署,解決目前物聯網發展所遇到的連網成本過高、網路資安等問題,有效達成大數據的收容與分析。預期將可廣泛應用於智慧城市、智慧交通與車聯網、智慧環境(如空氣、水位偵測)、智能企業與廠區安全等領域。

而在平台及應用層,遠傳除了與PTC合作ThingWorx物聯網應用支持平台(AEP),可協助企業及廠商快速開發、擴充及管理各種應用並接軌國際,同時也持續透過舉辦招商大會、物聯網應用開發大賽等活動串聯產學界,激盪出更多元的嶄新應用與商業模式。

未來物聯網應用將充滿各種的可能性與不同的應用場景,遠傳與正文科技也將藉由與各產業夥伴的跨領域技術和知識共享,一同帶動台灣物聯網產業蓬勃發展,為企業建構世界級的競爭優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