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工場搭配雲端服務如虎添翼 加速應用程式開發強化生產製造競爭力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榮耀會員

智慧工場搭配雲端服務如虎添翼 加速應用程式開發強化生產製造競爭力

  • DIGITIMES企劃

銓鍇國際資深雲端架構師古建得。
銓鍇國際資深雲端架構師古建得。

許多工廠在面臨轉型過程,首要挑戰是在開發OT應用程式過程,發現投入龐大人力、時間之後,結果卻沒有獲得具體的成效,對此,善用雲端資源將是最佳捷徑做法。提供AWS雲端服務解決方案的銓鍇國際資深雲端架構師古建得指出,將生產製造營運流程結合雲端服務,最首要的價值是工廠能專注廠房生產良率的優化,而不用再勞心勞力去維運基礎設施。

例如AWS雲端服務平台上,提供自動化、機器學習、AI以及機器人等技術,可協助工場分銷數十億種產品 ,以及進行流程最佳化、品質控管、預測機器維謢時間等需求。甚至近期許多企業相當重視IT系統的災難復原,AWS雲端也支援多種災難復原(DR)架構,從資料中心故障「指示燈」提醒,到大規模迅速容錯移轉的「熱待命」環境,幫助企業的IT基礎架構與資料,快速完成災難復原。

除了上述主機託管的服務之外,古建得列出轉型智慧工廠導入雲端服務可享受的四大方面效益。首先是「開箱即用」的特色,AWS提供多種雲端的AI服務,工廠可搭配自身業務內容找到合適的服務及企業解決方案,其中機器到雲端連線架構的解決方案,預估部署時間只需10分鐘,可快速導入雲端工具享受龐大資源。

第二點優勢來自「站在巨人肩上」,也就是透過端對端的雲端連線,預先設定示範立即下載程式碼進行編譯。古建得舉例AWS平台有一套IoT Device Tester軟體,協助廠端確認裝置是否執行FreeRTOS並與AWS IoT服務相互操作,加速開發專案的展開。有些雲端軟體涉及合規問題,AWS建構的雲端服務已符合多項合規法案,目前範圍橫跨亞太、美洲及中東地區等76項合規許可,讓企業不必再花時間、成本去符合合規系統,也不必擔心架構定期要被稽核。

至於第三點優勢則是「時間即成本」,雲端服務可提供資料處理平行化、機器學習資源平行化等開發流程。古建得舉例,企業要開發一套新應用,光從雲端到App端、App端再到IoT端,每個環節都是耗時費力。但如果透過AWS提供的IoT Device Simulator服務模組,直接在介面設定相關開發機制,模擬資料提供給雲端分析後,就會開始寫程式,幫助開發速度加快。

第四種優勢則是「Pay as you go」用多少算多少模式,讓成本投資完全不浪費。因為AWS採用多種付費模式,企業可以組合搭配最有利自身的計算模式,例如AWS Lambda微服務是以毫秒計費,只要寫好計算程式,讓微服務自動觸發並進行運算,能節省非常多費用,且程式用完關閉後就不會再持續收費。

古建得最後分享一家成功案例,是專門生產滾筒衛生紙的Georgia-Pacific,旗下擁有150條生產線,過去生產過程經常面臨紙張斷裂問題。隨著有經驗的大批駐廠人員開始退休,Georgia-Pacific決定進行數位轉型,將在產線感測器蒐集的數據,使用AWS SageMaker進行機器學習,適時調整生產參數。最終結果不僅讓紙張撕裂問題大幅降低,更讓單一條生產線每年節省下數百萬美元。而身為AWS雲端服務解決方案的銓鍇國際,提供製造業更全面的AI解決方案。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