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son數位印刷解決方案助產業迎接後疫時代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Epson數位印刷解決方案助產業迎接後疫時代

  • 周建勳台北

(由左至右分別為):聯合線上融媒體事業部副總經理官振萱、台灣愛普生列印科技事業部總經理輝偉偉、BSI東北亞區總經理蒲樹盛、玉山銀行數位暨客群處處長溫學華、SparkLabs Global共同創辦人Frank Meehan。
(由左至右分別為):聯合線上融媒體事業部副總經理官振萱、台灣愛普生列印科技事業部總經理輝偉偉、BSI東北亞區總經理蒲樹盛、玉山銀行數位暨客群處處長溫學華、SparkLabs Global共同創辦人Frank Meehan。

2021第七屆台灣永續報告分析發表會日前於台北盛大舉行,以「轉動後疫時代的創富巨輪:ESG迎『風』而上」為主軸,在全球吹響新常態的號角下,驅動世界在「逆風」的疫情與氣候變遷下,依著品牌信任與投資趨勢「順風」永續前行。

全球創新科技領導品牌Epson,在發表會上以社會永續發展為題,分享Epson噴墨技術所帶來的數位紡織印刷解決方案,在對環境造成最小程度損害的條件之下,可協助紡織印染與時裝產業加速數位轉型。

同時,會場中展示了來自日本時裝設計師鷺森(Aguri Sagimori)所創作的數位印花作品,不僅採用對環境友善的材料和技術,作品的設計理念與創作精神,更藉由Epson的數位紡織印花解決方案,完整體現在細膩柔美的織品上。

在第七屆台灣永續報告分析發表會上,精工愛普生株式會社常務董事瀨木達明特別透過視訊會議,向與會者介紹Epson的永續發展理念:「Epson總公司位於日本長野縣的諏訪湖畔,自1942年成立開始,就致力於維護諏訪湖的環境保護:在提供優質產品與服務的同時,更將對環境的損害降到最低,帶來有助於解決社會問題、並有利於永續發展的創新科技解決方案,例如以數位印花解決傳統紡織印染帶來的高汙染,以投影科技協助後疫情時代的教育與商業模式等。同時,Epson更宣布預計在2023年底,Epson在全球的自有據點將100%使用再生能源,並計畫於2050年達到負碳排放的環境願景。」

Epson長年積極實踐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致力研發對環境友善的環保產品,期待透過數位印花解決方案,為傳統紡織印染產業帶來改革。

相較於傳統製版印刷流程,數位印刷能有效簡化紡織印花的作業步驟,可更快速完成交貨、大幅縮短交期,簡單步驟即可完成設計更換或顏色調整,即時適應需快速轉換的生產線,滿足當今時裝產業少量多樣的精緻需求,還可兼顧環保永續,幫助傳統印染產業省電35%、省水25%、降低95%以上水汙染。

Epson現場也展示了最新的移動投影解決方案,搭配雷射短焦投影機種,免繁瑣安裝即可輕鬆且隨處地在白牆上投影出80吋的清晰大畫面。Epson深信未來的根基在於人,教育同時也對實現永續發展至關重要。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