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保資料可用性 Veeam提供備份、備援、監控三合一方案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確保資料可用性 Veeam提供備份、備援、監控三合一方案

  • DIGITIMES企劃

Veeam Software台灣區技術顧問王國浩。
Veeam Software台灣區技術顧問王國浩。

身為市場公認的資料保護領導者,Veeam Software台灣區技術顧問王國浩表示,他們致力提供全方位雲端資料管理單一平台,不論企業的IT架構是部署在地端或雲端,Veeam皆有相對應的方案,提供客戶資料備份、備援、監控三合一方案。

Veeam資料管理單一平台為何敢宣稱是全方位的方案?王國浩解釋,Veeam的管理平台橫跨雲端、SaaS、應用程式、虛擬、實體等環境,主要功能在幫助客戶做到資料再利用、協同作業、監控與分析、備份與備援,以及儲存、分析和管理APIs。換言之,如果工廠的OT、IT資料不論是匯集在生產端、DR端、雲端,皆能運用到Veeam管理平台。

王國浩接著剖析,目前企業資料為什麼經常會遺失、沒有備援、甚至是被駭客入侵封鎖?首先第一種情況是員工不小心誤刪資料及服務中斷,對此,Veeam可快速回復誤刪的系統,在1~3分鐘內就把備份檔案或儲存快照啟動,達到即時系統還原,即使產線中斷也能快速還原。如果實體機故障,也能透過實體機P2P到虛擬機備份(Veeam Agent),馬上在虛擬機啟動服務。

另外,如在系統內的File and Folder可回復單一檔案或資料夾到相同或不同的地方,或是回復任何Exchange物件到相同或不同的地方,匯出後直接在線上回復。其他還有SharePoint、Active Directory、SQL Server、Oracle功能,客戶若是使用虛擬機,也不用安裝代理程式,一樣能做到資料備份。

第二種情境是來自外部威脅,導致服務無法存取,如機房內數百台機器被駭客入侵,資料全被加密完全無法登入。該如何避免勒索病毒的攻擊?王國浩提出幾項建議,包含確保軟體定期更新、資安團隊確實執行資安威脅分析、給予員工關於資訊安全觀念的培訓、每天執行所有資訊的備份、以及備份所有資訊並存放到安全及異地空間。並且可搭配「3-2-1法則」,也就是備份3份資料拷貝,存放在2個不同的媒體,最後把備份檔案放在1個異地裝置。

還有一種情境是從沒驗證備份、備援資料,以及從未查看備份後的檔案。對此,Veeam提供自動驗證備份、備援檔案機制,自動設立排程、驗證資料並進一步應用資料滿足企業其他需求。另外Veeam平台能協助自動掛載檔案,針對應用程式驗證通知人員,執行資料驗證與備份演練,讓未來遇到狀況時能達到100%還原目標,做到全自動還原檢測。

王國浩最後補充的情境,是本地機房無法提供穩定服務下的解方。機房99%虛擬化,不過仍有部分x86實體主機需保護,遇上系統近期一直不穩定,客戶若想掌握究竟是資源不足或其他原因造成,Veeam不僅有各種相對應的服務方案,同時具備平台功能持續更新、維護可用性、流暢的管理模式等優勢,主動滿足客戶的營運所需,讓Backup & Restore獲得最佳化的管理模式。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