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stern Digital聯手Percona擴展分區儲存生態系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榮耀會員

Western Digital聯手Percona擴展分區儲存生態系

  • 陳其璐台北

為推廣分區儲存計劃,Western Digital於Flash Perspectives Event宣布與開源資料庫軟體和服務領導廠商Percona合作,以Western Digital Ultrastar DC ZN540 NVMe ZNS SSD,協助提升世界最受歡迎的開源交易資料庫之一MySQL伺服器的效能。

Western Digital策略計劃副總裁Wim De Wispelaere表示,許多客戶都將MySQL作為線上資料服務的資料庫,因此本次與Percona的新合作將能協助客戶釋放Western Digital創新分區命名空間(Zoned Namespaces;ZNS)快閃記憶體解決方案的所有潛能。

透過我們對於Linux和MySQL開源社群挹注的資源,MySQL用戶將能安裝Percona Server for MySQL,並取得Western Digital ZNS SSD的即時支援。這也象徵我們持續提供創新資料中心基礎架構產品並建立合作夥伴生態系,貫徹讓客戶簡易部署的承諾。

Percona創辦人兼執行長Peter Zaitsev表示,開源資料庫效能是企業運行關鍵應用程序的重要基礎,因此我們一直致力於協助客戶提升其效能。很高興與Western Digital建立技術聯盟,為客戶提供Percona在開源資料庫的專業服務,此聯盟將對外開放兩間公司的獨特技術,幫助客戶跟上現代應用程式效能需求的腳步,同時能輕鬆監控效能。

為了更有效地因應下一波應用程式成長的浪潮,當今的資料庫必須在NVMe SSD上運作,以滿足雲端級電子商務、IoT和其他服務等對用戶體驗的效能要求。

根據Western Digital測試顯示,在以ZN540 ZNS SSD運作的MySQL伺服器上使用MyRocks,相較於傳統SSD運作的InnoDB大量寫入MySQL,每秒可處理高達3倍以上的交易;而這些交易以更短及更易預測延遲率的方式完成,將進一步提升雲端服務反應。

Ultrastar ZNS SSD也將提高25%的密度,每日全碟寫入量高達3.5,使其於高交易工作負載量中更加耐用。

作為Western Digital技術聯盟的夥伴之一,Percona將為使用Western Digital ZNS SSD的Percona Server for MySQL提供企業級軟體支援、效能調整和諮詢服務。雙方將共同確保處於關鍵任務環境中的客戶享有全天候的專業支援。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