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浪來襲供電持續吃緊 企業如何降低斷電所造成的損失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榮耀會員

熱浪來襲供電持續吃緊 企業如何降低斷電所造成的損失

  • 陳其璐台中

隨著梅雨季的來臨,不僅天氣開始變得炎熱,各大企業及民生用電量也跟著激增,而近日來的突發停電更是帶給一般民眾和企業巨大的困擾,除了表示歉意外台電也警示目前的供電狀態不穩,未來如若再停電將會依組別輪流實施。這表示,接下來還是有停電的可能,在這樣不穩定的狀況下企業們要如何降低因斷電造成的防火牆設備損毀呢?UPS便是一個很好的解決方案。

這邊的UPS並不是指物流服務,而是不斷電系統的簡稱,是一種當市電異常等時能夠持續為設備提供電力,以確保機器透過正常程序關機的備援電源;那為何它如此重要呢?想像一下,當設備的電源突然被切斷,不僅會對機器造成傷害,正在處理中的資料甚至已處理好的都有可能會丟失,設備還可以維修,但失去了的資料就很難再搶救回來,身處數據化非常普遍的時代,保護資料不丟失已然是各企業必須投入的項目。

而眾至全產品皆支援UPS功能,當停電發生時,若不斷電系統的電源低於設定值,系統便會自動進入關機程序,以避免硬碟故障或資料遺失,且系統提供多種連線方式:SNMP、USB以及支援網路功能的UPS設備,方便用戶設定;此外,針對有做HA的待機設備也可設定多少分鐘後同步進入關機程序,確保兩台機器都有受到保護。

眾至全系列產品皆支援UPS,從防火牆的NU系列、郵件伺服器&歸檔的MS/MA系列,甚至是專為工控環境(OT)設計的OTS系列,目的就是要確保所有產品都不會因為電力異常而導致設備損毀或重要資料遺失。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