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家投資人沙龍 解密跨國投資與新創籌資法則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榮耀會員

創業家投資人沙龍 解密跨國投資與新創籌資法則

TTA創業家投資人沙龍第五場直播結束貴賓合影,左至右分別為科技部產學司許增如司長、主持人黃豪平、創業家投資人Jerry、醫智亮加速器營運長翁宜賢、芯聖科技創辦人蔡夢燦教授 。TTA
TTA創業家投資人沙龍第五場直播結束貴賓合影,左至右分別為科技部產學司許增如司長、主持人黃豪平、創業家投資人Jerry、醫智亮加速器營運長翁宜賢、芯聖科技創辦人蔡夢燦教授 。TTA

根據Crunchbase數據顯示,2021年第1季全球新創融資金額達到1,250億美元(約台幣3.5兆),較前一季成長50%,與2020年同期相較成長94%。雖然全球受到COVID-19(新冠肺炎)衝擊,但是新創市場仍舊突破逆勢,前景亮麗。

7月1日由TTA主辦的第五場次「創業家投資人沙龍」活動,同時配合政府三級警戒,係以線上Facebook直播形式辦理,並透過線上即時互動,為觀眾解惑,讓經驗交流不受疫情影響而停滯。

本場此活動主題:跨界對談|解密跨國投資與新創籌資法則,特別邀請跨國創投機構Mucker Capital亞洲區負責人Jerry Chen、陽明交大與漢民凌陽共同成立之醫智亮加速器翁宜賢營運長,及科研新創團隊芯聖科技代表蔡孟燦教授,共同分享過去投資與創業經驗,聚焦討論台灣新創在投資人眼中的優勢,以及創業家與投資人之間互動相處的哲學。

會中透過提問交流,Jerry Chen以創投機構在美國與亞洲的觀察以及其審核過無數亞洲團隊的經驗,提供台灣新創圈較廣的觀點。翁宜賢以企業投資角度分享個人看案經歷,交流VC與CVC不同的考量,也給予新創團隊募資的實質建議。

現場唯一的新創代表蔡孟燦教授,亦帶來許多過去團隊面對募資挑戰的心法和與投資人相處的訣竅,分享如何從不同角色了解各自想法的差異性。此外,科學研究新創團隊也在活動中分享學術研究出生的新創團隊如何打破過去只懂學術的印象,為團隊注入商業活水。

由TTA主辦的「創業家投資人沙龍」活動,旨在促進台灣新創生態圈與國際資源的鏈結與經驗交流,成功吸引許多國外知名成功創業與投資者前來發展,為國內新創圈帶來一股旋風,透過活動、媒合與業師輔導等方式一同打造具有國際觀的新創生態圈,激盪出不同火花,將創業家和投資人的寶貴經驗分享給更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