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eam與Cisco攜手助攻 使企業增添資料保護、數位轉型戰力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DFORUM

Veeam與Cisco攜手助攻 使企業增添資料保護、數位轉型戰力

Veeam與Cisco攜手舉辦「實踐數位轉型、強化資料保護」產業創新論壇,期盼協助廣大企業厚植數位韌性與應變力,強化資料保護基石,從容迎向接踵而來的機會與挑戰。Veeam
Veeam與Cisco攜手舉辦「實踐數位轉型、強化資料保護」產業創新論壇,期盼協助廣大企業厚植數位韌性與應變力,強化資料保護基石,從容迎向接踵而來的機會與挑戰。Veeam

從2020年初至今,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揮之不去。台灣因防疫得宜,在過去很長時間裡扮演模範生,豈料2021年5月中旬起風雲變色,不僅進入三級防疫警戒,各級學校也紛紛停課、採取遠距教學措施,企業更開始啟動居家辦公、分流模式。隨著這波疫情急遽衝擊,讓許多企業再無懸念,加速擁抱「數位轉型」。

面對遲來的數位化考題,企業急欲在最短時間引進合適的數位科技工具,儘速維持穩定營運。但數位轉型議題千絲萬縷,不僅需考慮創新升級課題,更需扎穩「資料保護」基底,以杜絕勒索病毒或駭客入侵的干擾。

有鑑於此,Veeam與Cisco兩家各擅勝場的國際大廠,日前聯手舉行「實踐數位轉型、強化資料保護」產業創新論壇,期盼協助廣大企業厚植數位韌性與應變力,從容迎向接踵而來的機會與挑戰。

以「簡單、彈性、可靠」為前提  守護企業資料資產

Veeam台灣區總經理林志方表示,隨著遠距辦公、居家學習成為新常態,除帶動全球雲服務和SaaS市場持續擴大,也帶動勒索攻擊事件數量暴增。此乃因為,隨著工作型態改變,引發資訊架構、資料呈現與資料量的急遽變革,因而徒增資安漏洞;企業唯有做好準備,才能更彈性地面對衝擊。

林志方認為,企業欲在疫情中戰勝挑戰、掌握機遇,關鍵基本功便是資料保護。Veeam始終秉持「簡單、彈性、可靠」原則,協助企業既做好資料保護,又能在必要時成功復原。

「資料保護是資訊安全的第一道程序,亦是最後一道防線」,林志方強調,數位轉型的源頭與基礎就是資料,重點在於善用資料做好決策分析,快速引領企業朝營運進化的方向前進。Veeam持續精進軟體開發,抱持開放精神,支援任何廠牌的硬體設備、雲端平台、Hypervisor與應用服務,讓企業妥善保護各個環節的資料流。

更重要的,Veeam在乎可靠性,務求所有備份資料都能正常復原,故而設置許多模擬機制、不斷優化備份的驗證程序,並與思科UCS等關鍵運算平台緊密配合,使企業即便遭逢勒索攻擊等重大變故,仍能好整以暇從選定最重要數據資產、進行快速還原,保障營運不中斷。

林志方說,Veeam著眼於企業資料量增多、資料量型態複雜化,加上員工上班場景不斷轉換,體認到必須打造更綿密的資料保護流程,所以藉由確認、保護、偵測、回應、還原等五大元素構成循環,協助企業不管面對數位或實體世界如何變動,也無論這些變動使得資料如何轉變或移動,都能簡單、彈性、可靠地守護資料。

運用三C結構  打通數位轉型任督二脈

思科台灣企業事業群業務總經理王凱杰指出,百年難得一遇的遠距辦公常態,促使企業積極迎向數位轉型契機。至於轉變過程中可能遭遇何等挑戰?主要有三項,首先依思科的調查發現,台灣僅處於「數位轉型的觀察者」階段,已擬定策略和方向,但執行還不到位。其次是新常態來得太急,許多企業不管在設備、網路、資安或資料搜尋面,還未準備就緒。再來則是資安人才缺口逐年擴增。

「儘管有挑戰,也帶來更多機會,」王凱杰透露近期思科格外忙碌,因許多企業都加快數位轉型節奏,且因應工作型態轉變,也積極採用諸如思科Webex等協作工具;此外思科於2021年3月在台啟動DevNet資安人才培育中心,希冀協助台灣補足資安人才缺口。

綜觀思科在企業轉型過程的助攻角色,關鍵就是SASE(Secure Access Service Edge),中文含義即為「雲服務安全」,讓企業員工不管身處總部、分公司或遠端任何地域,都能依照既定身分權限,安全順暢地存取公司部署在公私雲的任何資源與資料。

思科SASE架構蘊含三C概念,第一是Connect(連接),透過VPN、Direct Internet Access、SD-WAN等方案,確保所有受信任的端點,都能與企業連結。第二是Control(控制),在連接之後,企業可借助防火牆或Duo Security多重認證方案形塑零信任保護機制,確實管控存取行為。第三為Converge(融合),讓企業能善用AppDynamics可視性方案,綜覽端點、網路到資料中心所有環節的運行狀態,巧妙串接連結、管控兩段,實現完美融合。

今後台灣企業也許需要與疫情共處,但可憑藉Veeam與Cisco聯手鋪陳的科技方案,使企業能在變局中穩住陣腳,強化資料保護基石,實踐數位轉型,無後顧之憂地持續蓄積創新動能。

如欲回顧Veeam與Cisco本場「實踐數位轉型、強化資料保護」產業創新論壇線上議程,請點擊此連結來觀賞精采影片回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