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酷智能完成B輪融資 邁向行銷科技跨域整合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member

愛酷智能完成B輪融資 邁向行銷科技跨域整合

  • 黃達人台北

愛酷智能科技策略長吳健宇(左)、執行長林庭箴(中),及營運長林鼎超(右)。愛酷智能
愛酷智能科技策略長吳健宇(左)、執行長林庭箴(中),及營運長林鼎超(右)。愛酷智能

行銷科技新創愛酷智能科技(AccuHit)日前宣布完成B輪融資,此輪由網路家庭國際資訊(PChome)領投,其他投資人包含創新工業技術移轉(ITIC)、恆隆行(hengstyle)以及原A輪投資人(交大天使投資俱樂部、國發基金),合計共募得600萬美元(約為新台幣1.65億元)。

愛酷智能科技表示,本輪募資將用於強化行銷科技生態系之布局,成立雲端中心、人工智慧研發部門及品牌營運中心,邁向更全面的跨域整合。

愛酷智能科技本輪投資包含PChome、創新工業技術移轉及恆隆行,均為台灣積極透過數據與科技轉型升級的領導品牌,顯示各方均看好行銷科技可以為產業帶來效益與變革。

從此次投資企業名單可以確立愛酷智能科技將更深入地走入電商、零售產業,未來也將透過新安東京海上產險、PChome集團等策略投資挹注之資源,持續研發與拓展MarTech服務生態圈。

愛酷智能科技於成立之初即奠定產品研發、行銷科技顧問導入的雙軌策略,透過協助客戶解決行銷問題,以達到產品模組化與落地應用。愛酷智能科技執行長林庭箴表示,行銷科技成功方程式是通路(Channel)、數據(Data)、人工智慧賦能(AI+),隨著市場需求變化,現在還要加上雲端(Cloud)。

愛酷智能科技的 MarTech 產品包含 AccuCDP (跨渠道顧客數據平台)、Accu3DM(數據驅動決策引擎)、AccuNix(對話式商務應用),各自涵蓋不同行銷面向的需求。

現今企業面臨的行銷難題,往往都呈現跨領域交織的情況,伴隨更複雜的程式開發、科技應用的彈性部署、資訊安全、便利維護等需求,行銷科技的導入需要更高層次的思維與戰略布局,並倚賴團隊有效分工合作,全面地評估長期發展,其中「雲端科技」與「人工智慧」的投入,可更深度強化行銷科技的應用。

愛酷智能科技服務超過200家中大型企業客戶,服務產業涵蓋科技、保險、零售、金融等。由於行銷科技應用的產業廣泛,跨域整合更顯重要,為提供更高品質且具全面性的服務,愛酷智能科技也將於本輪募資後成立「品牌營運中心」,延攬具有豐富行銷與管理經驗的人才加入,滿足企業所需整合「行銷顧問」與「科技應用」的全方位一條龍服務,創造更強的服務能量。

愛酷智能科技於2020 年獲得由新安東京海上產險、交大天使投資俱樂部、日本Adways集團、國發基金及其他投資人合計新台幣1.35億元A輪投資,加上本次B輪,總募資金額超過新台幣3億元。

林庭箴進一步說明,在數據整合與資料保存上,我們協助企業將歷史悠久的數據資料整合上雲,以Low-Code/No-Code的開發系統,讓行銷人員能更高效地應用。成立雲端中心與人工智慧研發部門,將讓我們於此大步前進,目標是協助企業掌握自己的數據,因為未來的每一家公司都會是數據公司。

行銷科技的時代是一個整合的時代,技術、策略、創意與數據整合必須共同構想落實,企業需要的是觀念通透的顧問及能全盤協助的夥伴。愛酷智能科技從2020年起,持續擴大MarTech生態圈,聚集30家以上策略合作夥伴,並與關鍵評論網媒體集團合資成立達思智能科技,布局更全面的第一方數據應用發展,策略長無健宇表示,相信更具整合性的科技服務,將是行銷產業的下一步。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