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IC設計與光通業聯手發表全球第一條光纖USB 4.0線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榮耀會員

台灣IC設計與光通業聯手發表全球第一條光纖USB 4.0線

  • 劉中興台北

全世界第一!台灣IC設計與光通業三強聯手發表全球第一條光纖USB 4.0線。波克夏科技
全世界第一!台灣IC設計與光通業三強聯手發表全球第一條光纖USB 4.0線。波克夏科技

波克夏科技、上詮光纖通信發布全球首條光纖USB 4.0傳輸線,此次晶片與IC設計策略合作夥伴共同合作開發。上詮光纖胡總經理指出,三方合作推出全新主動式光纖USB 4.0線,傳輸速度高達每秒40 Gbps,是上一代USB 3.2 Gen 2x2(20 Gbps)效能的2倍,且突破銅線的長度限制,是全球光纖傳輸產業的一大躍進。

新一代USB 4.0光纖傳輸線,最大的特色除了傳輸頻寬倍增,且符合新型態高階電子產品追求輕、薄、細等需求。接頭全面改為口徑小、無方向性的USB Type-C橢圓接頭。 光纖具有線徑輕、細的特色,本次發表的產品線徑僅4.5釐米,長度長達5公尺,完全突破同規格銅線最長0.8公尺的長度與約5.5釐米的限制,電腦主機或擴充埠不再被線材長度所限,可依需求拉線至櫃內、桌板下、或內嵌於牆面上。

胡總經理表示,本次發表產品與台灣IC設計策略夥伴合作開發全功能晶片,不僅能提 供光纖穩定的訊號傳輸,支援eMarker PD充電,也是業界首條克服技術問題,使USB 4.0光纖線同時能向下兼容USB 3.2系列所有規格。

光纖是目前傳輸速度最快,頻寬最大,訊號最穩定,不受電磁波干擾,適用於任何產業的資訊傳輸。此次的發表,除了備受矚目的光纖USB 4.0線,也同時公布高話題性VR頭盔專用光纖USB Type-C線,解決長距離高速且穩定的傳輸、活動空間不再受限,讓使用者暢遊虛擬實境、元宇宙世界。

波克夏科技(BKS TEC Corp.)成立於2018年,為台灣兩大光通訊上市櫃公司轉投資企業,因應消費性電子市場光纖線材需求而建立,致力於消費性光纖產品價格普及化。從事HDMI、USB、DP等線材代工設計、生產服務,具有獨立研究中心與產品設計單位,提供高規格、高品質的光纖傳輸相關產品,也是全球首創將光纖線材製程導入自動化生產的公司。

更多資訊請參閱公司網站:https://www.bkstec.comhttp://www.foci.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