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富聯液冷解決方案搶節能商機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榮耀會員

工業富聯液冷解決方案搶節能商機

  • 尤嘉禾台北

與疫情共存雖已成為全球多數國家的選擇,然因疫改變的工作及生活型態,仍使遠距服務應用居高不下,全球各大雲端服務供應商(CSP)也全力衝刺雲端服務相關建置,以滿足持續成長的雲端運算需求。而CPU與GPU效能也隨之持續提升,散熱需求同步走揚,如何在有限空間內擠出最大運算效能,也是新散熱技術成為熱門話題的原因之一。

在擴大算力規模、優化資料中心能效等目標驅動下,工業富聯早已開始部署資料中心散熱技術解決方案,旗下子公司鴻佰科技曾在2021年美國SC21大會上,推出液冷及氣冷散熱機制,鴻佰科技也是目前全球唯一提供從設計、驗證到生產,一站式滿足之系統整合服務公司,具備高度整合的全運算服務實力。

工業富聯表示,目前推動的冷卻技術,除與目前常見的液冷、氣冷等散熱機制相容外,在新的模組化運算和儲存單元技術支持下,已經可以做到不變動資料中心原有基礎設施,即可協助客戶進行全新部署,節省建置成本及時間,有效管理能耗,提高產值。提供綠色普惠解決方案的資料中心新生態,已成為各行業積極尋求永續發展之新方向。

此外,2022年初中國大陸正式啟動東數西算工程,以10個國家級資料中心大型聚落的規劃,將東部數據計算需求引導到西部地域實現,以解決城巿土地日益取得困難,以及活用西部自然資源,朝向資料中心節能化發展之目標。

現階段中國資料中心的平均PUE(Power Usage Effectiveness)值在2.1~2.8,但東數西算的工程計劃中,已要求控制PUE值在1.2~1.25以內,且根據MIC估計2020年全球資料中心耗電量約佔全球用電量1%~1.5%,若不加以控制,強化節能、散熱,預估2023年全球資料無中心耗電量恐升至10%,故傳統風扇散熱的方案已經無法滿足資料中心的發展需求。

而工業富聯和阿里巴巴在2015年即聯合投入浸沒液冷的產品開發,2020年於其杭州仁和機房完成大規模部署,所採用的新型浸沒液冷的雲端運算資料中心,PUE值不高於1.09,同時,IT設備本身能耗節省10%,已經成為資料中心產業實施低碳轉型方案的具體實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