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tachi Vantara提供高效能基礎建設 確保醫療資料價值最大化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Hitachi Vantara提供高效能基礎建設 確保醫療資料價值最大化

  • DIGITIMES企劃DIGITIMES企劃

Hitachi Vantara資深技術顧問馮怡碩。DIGITIMES攝
Hitachi Vantara資深技術顧問馮怡碩。DIGITIMES攝

數據品質與掌握能力被多數企業視為數位轉型成敗的關鍵,醫療院所的數據量龐雜,且數據內容往往涉及個資,因此在儲存、運算層面的需求與一般企業大不相同。Hitachi Vantara資深技術顧問馮怡碩在「混合雲平台與智慧醫院新基建」演講中指出,在智慧化時代,醫療院所可善用外部專業力量,建構高效能資料中心,確保資訊價值最大化。

馮怡碩表示,當下醫院資訊化有三大任務與目標,包括:確保IT系統穩定運作,支持醫院各項醫療活動平穩發展;調整及改善資訊系統,滿足新政策、法規、業務需求;加快資訊開放共享,發揮資料價值,促進醫療數位轉型。面對此需求,Hitachi Vantara推出了內建核心儲存、伺服器、NAS、物件儲存...等軟硬體功能的醫療混合雲。

此一解決方案具備100%資料可用性保證,且Hitachi Vantara可透過30年的知識經驗,從遠端提供故障預測分析,避免設備無預警停機,另外此方案的企業等級雙主動儲存叢集功能與高業務連續性運作特色,還可確保資料安全。

馮怡碩進一步解釋Hitachi Vantara解決方案業務連續性特色,對企業營運的重要性。他表示具備此功能的資料中心可確保關鍵應用程式不間斷,持續運作的系統也能讓資料存取更穩定;可從遠端複製資料,並且長距離延伸叢集和多處資料中心的資料保護機制,讓企業在斷電、傳輸中斷等狀況下依然保持正常運行;此外具有即時恢復功能的應用程式感知快照功能,能在應用程式在故障後以最短時間恢復服務。透過Hitachi Vantara的解決方案,醫療院所可建構以數據為核心的全新醫院IT架構,透過此架構的雙活叢集、巨量影像免備份與雲端服務,資料安全性將可進一步提升。

除了安全性之外,Hitachi Vantara也強化了資料處理效能。馮怡碩提到,現在企業資料中心的非結構化資料比例高達80%,數量龐大的非結構化資料往往隱藏在資料中心角落,導致企業的儲存成本大增,醫療院所的病歷資料就是其一,此時若能導入合適的解決方案,就可讓此類資料產生附加價值。

對此Hitachi Vantara推出新世代物件儲存解決方案,此方案具有免備份、資料保護零成本、軟體定義等特色,且適用於各種應用程式,醫療業者可藉此解決方案搭配相關資料中心產品,建構醫療數據湖,讓資料從進入資料中心後,就可持續產生價值。

馮怡碩表示,數據是企業面對下一世代市場競爭的重要助力,醫療產業近年逐步走向智慧化,數據品質與掌握力有助於業者開發各類應用、提升醫療品質,Hitachi Vantara在台灣已有完整的服務團隊,將可協助醫療業者打造專屬的資料中心平台,滿足智慧醫療的數據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