麗臺推出企業版NVIDIA Omniverse Enterprise體驗平台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DFORUM

麗臺推出企業版NVIDIA Omniverse Enterprise體驗平台

  • 尤嘉禾台北

衛武資訊李總和和麗臺劉經理。麗臺
衛武資訊李總和和麗臺劉經理。麗臺

作為全球各地創作者相互串連3D工作流程的樞紐,NVIDIA Omniverse不斷擴大推出重大更新。NVIDIA長期合作夥伴麗臺科技(Leadtek)宣布與NVIDIA合作,針對企業用戶和教育機構提供NVIDIA Omniverse Enterprise體驗平台,利用突破性新方法讓企業在現有的工作架構和設備下,暢快體驗從3D設計與跨軟體協作到數位孿生和開發的變革,製造業、建築業、動畫設計、影像特效與後製等廣大專業繪圖領域將受惠。

搶先體驗的台灣知名工程資訊顧問公司衛武資訊 (WeBIM Services)分享:「在傳統BIM專案流程中,每個階段所使用的不同廠商軟體與檔案格式無法通用,導致不得不中斷當下的操作才能進行下一個流程。所以當我們看到NVIDIA Omniverse Enterprise平台時非常興奮,我們可以借助通用場景描述(USD)打破各類BIM開發軟體的藩籬,並藉由串流技術使行動裝置也能展示並遠端修改BIM模型。衛武資訊不僅驗證現行流程在Omniverse平台的執行穩定無虞,也看到Omniverse嶄新的協作模式將為我們的WeBIMSync平台帶來創新與更多的可能性。」

NVIDIA Omniverse Enterprise在全球採訂閱式服務。麗臺科技技術經理劉家豪表示:「為穩定進行協同設計,所有安裝NVIDIA Omniverse Enterprise軟體的系統都需配備RTX GPU。現在,企業無需額外添購硬體即可試用全新的協作功能。麗臺打造的NVIDIA Omniverse Enterprise體驗平台是由NVIDIA-Certified System認證工作站、伺服器以及最新RTX專業繪圖卡所建構。申請測試的使用者透過現有設備即可遠端連線體驗,甚至連線的電腦不需要具備RTX GPU。最重要是,這不需要任何費用。」

劉經理補充,麗臺科技於Omniverse Enterprise體驗平台預先安裝3dsMax、Revit及Rhino 7等軟體,同時NVIDIA也協助提供建築物模型,方便客戶完成試用評估。若客戶還有其他領域軟體的需求,麗臺科技亦可協助客戶於平台安裝合法授權使用的軟體,讓客戶能透過此平台模擬產業的工作流程。未來,麗臺將持續擴充體驗平台功能,如工廠虛擬環境建置、Linux作業系統服務等,以滿足更多產業的體驗需求。

有別於NVIDIA Omniverse公測版,NVIDIA Omniverse Enterprise是經過測試和最佳化的協作平台,包含:Omniverse Nucleus伺服器,可管理通用場景描述(USD)協作;Omniverse Connector,業界頂尖設計應用程式的外掛程式;以及終端使用者應用程式Omniverse Create與Omniverse View,更適合於企業內部部署,解決資訊傳送的安全顧慮。

對於NVIDIA Omniverse Enterprise有興趣的企業與學術單位,除直接與麗臺科技聯繫外,亦可透過展碁國際、捷元、豐康科技、大同世界科技等麗臺科技的合作夥伴申請免費試用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