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監控效益不打折 威剛工控「軟硬兼施」為場域安全把關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member

智慧監控效益不打折 威剛工控「軟硬兼施」為場域安全把關

  • 尤嘉禾台北

威剛工控存儲方案已導入各式智慧監控領域,提高其發展動能。威剛
威剛工控存儲方案已導入各式智慧監控領域,提高其發展動能。威剛

在馬斯洛理論中,安全是僅次於生理的第二大需求,這也是安全監控系統之所以快速普及的主因。不過以往的安全監控系統必須透過人員監看畫面,場域安全的防護效益有限;現在則加入智慧化元素,透過AI辨識影像畫面,當發生異常狀況時主動告警。為協助系統穩定運作,威剛工控推出了完善的軟硬體解決方案,大幅提升設備的可用性。

威剛指出,傳統監控系統主要監控人與物,並需要設置人員全天候觀看,這種模式大多僅能做為事故發生後的追究處理,系統效益有其侷限。「智慧監控」則充分運用5G、AI、大數據、物聯網、邊緣運算等多種先進技術,可化傳統的被動為現代的主動,協助使用者即時判斷並處理現場狀況。

例如企業可以透過行動App、電腦遠端監控等功能,設置電子圍籬與異常警告功能,根據工廠、倉庫或公共空間不同場域需求制訂合適的管理模式。在交通應用方面,則可利用AI辨識人群事件,近期台北捷運就導入此類系統,出現鬥毆或其他異常狀況時,系統將立即示警通報行控中心處理。商業空間除了透過事件分析解決消費糾紛、降低客訴外,還可找出商場的最佳動線、辨識消費族群,藉此提升服務品質,並制定最佳的營銷策略。

要達到智慧化目標,安全監控系統的軟硬體功能也須同步提升。就目前的安全監控架構趨勢來看,有五大需求。包括可管理數量龐大的監控攝影機、儲存裝置需有高度擴充性與相容性、長時間穩定運作能力、可多通道長期寫入同一儲存裝置,以及強大的資安防護機制。

針對上述五大市場需求,威剛科技在軟、硬體均有對應的解決方案。硬體方面,威剛工業級存儲產品具備耐寬溫(-40°C to 85°C)、抗硫化等設計,可強化產品的耐用性。軟體部分則特別著重「資料安全性」和「即時管理」,其中威剛SSD支援TCG OPAL的 A+ Security資料安全技術,可保護串流影音資料,即便設備失竊,駭客也無法解讀內部資料。另一套威剛自行開發的軟體A+ SSDTOOL,在即時監看威剛SSD狀態的同時,也能自行設定溫度、剩餘容量、壽命等監控觸發要件,達到觸發條件時,系統會將告警信寄送至指定的電子信箱。此外,威剛正在開發另一款新的SSD監測軟體,可協助客戶從遠程管理眾多邊緣運算裝置,此軟體預計於2022年第3季發表。

威剛的智慧安全監控解決方案目前已有多起成功案例,包括歐洲大眾交通業者用該公司的ISSS316 2.5吋SSD替換原本的HDD,強化產品的儲存容量、耐用性與穩定性。中國NVR大廠導入威剛工業級DDR4 ECC SO-DIMM,讓設備可以長時間待機,並藉由溫度感測的功能,減少終端系統因高溫產生的功耗。日本的大樓物業管理業者則使用威剛的 ISDD33K 3D TLC SD記憶卡和IUDD33K 3D TLC microSD記憶卡,優化監控系統的資料寫入品質,解決了以往使用消費性儲存裝置時常出現的寫入品質不良問題。

威剛表示,智慧化已成為安全監控產業的必然趨勢,威剛在此領域軟硬並進,所打造的儲存解決方案,將可協助企業建構穩定的運作系統,並讓效益順利浮現,成為場域安全的嚴密把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