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波龍FORESEE XP2000 SSD 多重加密功能鎖定資料安全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member

江波龍FORESEE XP2000 SSD 多重加密功能鎖定資料安全

  • 尤嘉禾台北

如果說2021年SSD市場是新一代PCIe 4.0 SSD的百花齊放,那麼2022年則是優化後DRAM-less方案的遍地開花。從目前的市場反映來看,優化後的DRAM-less方案已然成為後PCIe 4.0時代的技術新亮點,既讓消費者能夠體驗到Gen4帶來的不俗性能,又在成本上更加親民,這自然獲得了眾多PC OEM廠商的青睞。

FORESEE在發布XP2100之後,推出了另外一款PCIe Gen4×4無緩存主控SSD——XP2000,該產品同樣支援NVMe 1.4主流協定,並在此基礎上增加了TCG OPAL 2.0、Pyrite 2.0等多項加密功能。

FORESEE XP2000。江波龍

FORESEE XP2000。江波龍

SoC內置ARM Cortex-R8雙核心CPU

ARM Cortex-R8在架構設計上基本延續了Cortex-R7 的特點,運行頻率可達650MHz,並且支援4通道傳輸,每通道支持4CE和1600MT/s的傳輸速率,與上一代相比,產品性能提高了近一倍。FORESEE XP2100 PCIe SSD順序讀寫速度最高可達5200MB/s / 4400 MB/s,隨機讀寫速度最高可達960K / 440K,支援TRIM和S.M.A.R.T功能。

176層 3D NAND Flash

FORESEE XP2000 PCIe SSD採用原廠先進的176層 3D NAND Flash,大幅降低讀寫延遲,提高混合工作負載能力,說明桌上型電腦、筆記型電腦和資料中心等環境下的存儲應用實現更高性能和穩定性。

完成多項相容性平台認證 為PC OEM導入提供支援

FORESEE XP2000 PCIe SSD完全支持HMB功能,並內置主流的智慧電源管理單元,在活動模式和空閒模式下均可實現超低功耗。憑藉出色的產品性能和功耗表現,XP2000已經通過了包括Intel ModernStandby、AMD、Ulink等多項平台認證,有效解決PC OEM廠商在不同平台上的相容性導入難題,實現一盤多用。

對於有著安全加密需求的廠商來說,值得關注的是 TCG OPAL 2.0與Pyrite 2.0功能,這兩項認證用於加強SSD資料保密,內部資訊能夠自動在產品中快速被加密、解密,且不通過Host端的處理。因此,兩項加密功能可在不影響系統效能之下,有效減少資料外泄的風險。目前,XP2000已經通過相應的Ulink加密認證以及TCG認證。

未來展望

FORESEE XP2000 PCIe SSD目前正在與各大PC OEM客戶積極驗證當中,接下來FORESEE還會推出Gen4 BGA SSD,M.2 2242和M.2 2230 FORM FACTOR的介面,滿足市場不同需求。

江波龍一直堅持以客戶為中心的服務理念,FORESEE SSD團隊不僅支援應用定制化、7×24小時技術售後、供應保障等產品服務,還能夠為客戶提供當地語系化研發、聯合創新實驗,軟硬體測試分析等增值服務方案,與客戶共同推進終端設備的導入進程。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