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微軟、英特爾組成策略聯盟 聯強襄助SI物聯網應用上接雲端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DFORUM

與微軟、英特爾組成策略聯盟 聯強襄助SI物聯網應用上接雲端

  • 林稼弘台北訊

英特爾物聯網解決方案包括Intel IMRS.與Intel IoT RFP Ready Kit兩種,前者的功能與架構已臻完整;後者則屬於開發套件,業者可依自身或客戶需求進行客製化設計。聯強國際
英特爾物聯網解決方案包括Intel IMRS.與Intel IoT RFP Ready Kit兩種,前者的功能與架構已臻完整;後者則屬於開發套件,業者可依自身或客戶需求進行客製化設計。聯強國際

經過近十年的發展,各類型產業對物聯網的認知已然清晰,導入意願也逐漸加強,不過由於物聯網的應用有碎片化特點,各種應用場域所需的系統架構不盡相同,加上企業內部的設備眾多,這些設備要順利聯網並不容易。

為了解決此問題,在軟硬體兩端各居產業領導地位的微軟與英特爾,於物聯網領域再次聯手,推廣功能全面且介面標準化的產品方案,並透過聯強國際在各垂直領域的經驗與完整產品線,三者組成策略聯盟,協助企業快速打造最適化物聯網架構。

聯強國際元件事業部總經理薛連仁表示,物聯網概念問世至今,在行業應用的落實速度不如當初預期的主要原因,在於此架構與企業組織的運作息息相關,而不同領域所需的系統功能需求不一,此特色導致物聯網無法像其他通用型系統可以快速的複製推廣。

為了解決此問題,英特爾規劃出英特爾物聯網解決方案聚合商(Intel IoT Solution Aggregator)機制,並挑選在技術、應用與產品通路都有深厚基礎的業者作為聚合商,鏈結英特爾與各領域的系統整合業者,從而推動物聯網發展,聯強國際則是全球少數幾家聚合商之一。

英特爾物聯網解決方案包括Intel IMRS.與Intel IoT RFP Ready Kit兩種,前者的功能與架構已臻完整,導入者只需微調就可上線使用,適合一般企業;後者則屬於開發套件,業者可依自身或客戶需求進行客製化設計,讓架構更貼身好用,適合具有開發能力的企業或系統整合商。英特爾的方案可滿足不同能力的企業需求,或縮短初期方案投入效益的評估時程。

除了英特爾之外,微軟在物聯網領域的動作也相當積極,為了解決企業內部設備過去不易上雲的問題,近期推出了IoT Plug&Play認證規範,取得認證的設備或方案,將提供已與Azure 對接完成的服務或資訊,大大的降低系統整合商或是終端需求者在建構物聯網系統時,選用設備或方案的難度與不確定性。

微軟與英特爾攜手組成的Wintel IoT架構,再結合聯強國際長期在各地區累積的系統整合客群與完整產品線,將可協助企業打造在地最適化物聯網架構。薛連仁總經理表示,聯強國際是全球重量級代理商,旗下的通路產品從最前端的IC到各種模組與設備,產品線之完整在業界無人出其右。

除了最完整的產品線之外,聯強國際多年來也協助製造、醫療、零售等各種不同領域的系統整合商,為多種產業打造合身系統,此過程不僅累積了豐富的專業經驗,更讓聯強國際打造出豐富的產業生態系。而如今微軟、英特爾與聯強國際三強聯手,將使得過去總與企業有段距離的物聯網可以接地氣,落地成為企業智慧化的最佳助力。

在供需兩端都有高度專業的聯強國際,肩負了兩大責任,在需求端,聯強國際可以透過對Wintel架構專業認知,在企業提出物聯網需求時推薦最適合的產品,對Wintel來說,聯強國際除了把對的軟硬體連結到對的需求廠商,擴大產品應用層面外,還可回饋來自第一線的使用者訊息,協助業者優化產品功能。

薛連仁總經理指出,近年來企業的轉型壓力漸大,導入物聯網提升競爭力,成為企業營運的重要策略,然而過去業者在打造系統時,都必須自行找尋相關資源再將之整合,此一曠日費時的做法往往導致系統上線時程延宕,英特爾、微軟與聯強國際攜手推出的服務,則可縮短系統開發時程,並大幅降低客製化比例,讓系統廠商可快速複製物聯網架構,將之橫向應用於其他領域的客戶,讓研發資源的價值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