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P-Link推出具備人工智慧的3頻無線網路Deco X90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TP-Link推出具備人工智慧的3頻無線網路Deco X90

  • 張丹鳳台北

Mesh Wi-Fi從未如此聰明!TP-Link推出具備人工智慧的Deco X90
Mesh Wi-Fi從未如此聰明!TP-Link推出具備人工智慧的Deco X90

Mesh Wi-Fi網狀無線網路透過無線方式連結各個節點形成回程網路,無須實體佈線的優勢成為許多企業、營業場所、透天厝、家庭等大範圍無線網路佈建的首選。TP-Link近日在台正式推出新一代旗艦級Deco X90 AX6600完整家庭Mesh Wi-Fi系統,不僅透過OFDMA、MU-MIMO等新功能將無線3頻傳輸連線速度推升至574Mbps(2.4GHz)+1201Mbps(5GHz-1)+4804Mbps(5GHz-2)共6600Mbps,亦提供1個支援WAN/LAN角色的2.5Gbps RJ45有線網路埠,輕鬆迎接Wi-Fi 6/802.11ax所需強大頻寬,亦支援高於1Gbps的ISP網際網路速度。

不僅如此,新一代Deco X90更導入經由人工智慧所驅動的AI-Driven Mesh (AI智慧漫遊技術),持續學習安裝場域的網路環境並提供優秀的Wi-Fi連線品質,並加裝高階企業端產品才具備的智慧型天線Smart Antenna,於各個Deco X90節點之間建立強健的回程網路訊號,提升覆蓋區域大小與訊號品質,2個Deco X90約可涵蓋6,000平方英尺(約168.5坪)開放空間。

人工智慧演算法—因地制宜改善連線品質

「你家是豪宅,我家是好窄。」台灣人口稠密且都市、鄉村分布不均,房屋形式大不同,Wi-Fi無線網路產品可能安裝在四周被綠意包圍的獨棟透天厝,亦可能身處於開門見鄰居的都市水泥叢林之中。面對不同的Wi-Fi無線網路環境,多數產品均無法即時因應調整,凸顯力有未逮之處。

TP-Link Deco X90 AX6600完整家庭Mesh Wi-Fi系統,導入近年十分受到矚目的人工智慧演算法,從接上電源的那刻起,自動地智慧學習網路環境、裝置連線品質、使用者操作習慣,引導裝置使用最佳頻段、分散節點無線網路壓力、調整傳輸封包優先權…… 而這些工作無須人為介入,交由Deco X90即可因地制宜提供最佳傳輸品質,並能夠提供200個裝置同時上網。

智慧天線陣列-強而有力的無線回程網路

全向性天線能夠提供360度無線網路訊號,但是傳輸範圍受限於各個國家功率規範;指向性天線可將無線網路訊號集中向單一定點傳輸,使用者卻不容易調整、對焦,那麼有兩全其美的辦法嗎?高階企業產品多年前已導入智慧型天線,將多個天線裝設於不同方向,運作時只要選取其中少數收發品質較高的天線進行傳輸。

如此堆疊成本的做法,TP-Link如今也導入至Deco X90之中,強化節點之間的無線回程網路,加上Deco系列動態調整無線網路多個頻段作為回程網路之功能,更讓無線網路訊號範圍無死角,無論是水泥磚牆,抑或是多層樓透天厝,均可享受比以往更好的傳輸速度與品質。

Wi-Fi 6+2.5Gbps-傳輸速度不打折

Deco X90提供支援最新一代Wi-Fi 6的3頻無線網路,合併速度將近6600Mbps,1Gbps有線網路顯然無法應付如此高的傳輸速度。Deco X90於機身加裝支援2.5Gbps的RJ45有線網路埠,存取NAS、電腦儲存資料傳輸速度可達過去的2.5倍,亦支援WAN/LAN角色自動切換,支援未來ISP業者更高的網際網路連線速度。

旗艦級硬體設備操作亦不繁複,只要透過手機、平板等行動裝置安裝Deco APP,即可透過指示畫面逐步操作,快速建立方便好用的網狀無線網路。TP-Link HomeShield同步提供家中連網裝置安全性,提供家長監護、防毒、服務品質(QoS)等功能,無線網路同步支援WPA3加密功能,守護您的連線不被窺視,亦支援Alexa語音聲控,構築智慧家庭。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