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福領先推出MX智能控制櫃 模組化帶來更高效益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倍福領先推出MX智能控制櫃 模組化帶來更高效益

  • 劉中興台北

創新的MX-System將取代傳統控制櫃,打造模組化的可插拔式自動化系統。Beckhoff
創新的MX-System將取代傳統控制櫃,打造模組化的可插拔式自動化系統。Beckhoff

全球自動化大廠-倍福Beckhoff一直以創新之姿活耀於工控領域,這次更領先市場推出模組化控制櫃MX-System。此智能系統解決方案將為工廠自動化開闢全新的可能性,其特點涵蓋:整合靈活、優化空間,將完全取代傳統的控制櫃。MX-System採用模組化設計,外殼為IP67 防護等級,可以直接安裝在機器設備上,顯著減少設備商在規劃、設置、安裝與維護等工作,以此提高生產效率。

模組化與標準化,取代傳統控制櫃

儘管電子電力元件的體積已經在不斷變小,效能也更加強大,甚至還整合了安全功能,但控制櫃的體積卻仍舊無法減小。情況甚至還恰恰相反,附加的自動化設備功能不斷增加了控制櫃中專用功能組件的數量。

倍福認識到,只有所有設備或功能單元都使用統一的介面,才能夠一勞永逸地減少接線工作。我們的目標不僅是透過數位化和自動化提高控制櫃的設計和製造效率,而且要完全取代傳統控制櫃。因此,我們開發了 MX-System,它是一款模組化的自動化元件,它配備標準的電氣和機械介面,通過底板插接模組,可直接安裝在機器設備上,無需額外的保護外殼,顯著減少所需的安裝空間。MX-System系統元件的裝配非常簡單,只需一個工具就能將所有模組擰到底板上。使用MX-System,將不再需要手動組裝的中央控制櫃。

簡化維護工作、節省空間 , 為設備商打造高效率

MX-System提供模組化解決方案,顯著減少在設計階段的規劃工作和所需的組件數量,例如:電路圖及相關的工作量減少80%,降低整體成本。MX-System的設計節省空間,並以簡單的插拔功能取代複雜的單獨佈線,僅需一小時即可完成模組化安裝。藉由避免接線出錯的風險,擺脫過去繁瑣且容易出錯的人工組裝控制櫃的流程。此外,MX-System 符合相關控制櫃標準的要求,與傳統控制櫃不同,MX-System符合 IEC、UL 和 CSA 標準,得以成為全球標準化的解決方案。

MX-System透過EtherCAT診斷功能,可以提早檢測、排除故障,確保系統通訊穩定。每個功能模組都有一個 DataMatrix 代碼,可透過手機 APP 掃描代碼以獲取相應的診斷數據,讓維修人員不需要測量硬體即可準確瞭解某個功能或模組的狀態。MX-System可插拔設計,方便更換模組,以簡化維護、維修工作,為設備的整體運行帶來正面效果。MX-System系統滿足現代化預測性維護管理的需求,為設備製造商帶來巨大的競爭優勢,為未來實現無控制櫃自動化之路。更多資訊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