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立知與鋐寶共同成立寬頻接取裝置性能測試實驗室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DFORUM

安立知與鋐寶共同成立寬頻接取裝置性能測試實驗室

  • 孫昌華台北

MT8000A/MT8862A為5G NR和Wi-Fi 6E實現更具彈性且快速的先進技術協議測試與測量。安立知
MT8000A/MT8862A為5G NR和Wi-Fi 6E實現更具彈性且快速的先進技術協議測試與測量。安立知

Anritsu安立知與仁寶集團旗下的鋐寶科技共同宣布,雙方將合作針對5G NR、Sub-6 GHz與mmWave、IEEE 802.11ax(Wi-Fi 6/6E)、10G PON等裝置之性能驗證成立先進研發實驗室。鋐寶科技主要產品為家用無線寬頻網路智慧閘道器與相關智慧連網產品,客戶遍及歐美多家有線電視與電信運營商,近期也與台灣各大有線電視系統業者攜手合作推出智慧居家寬頻上網方案。

除了在家用網狀網路(Wi-Fi Mesh)的領域持續耕耘,更看好5G固定無線存取裝置(5G FWA)整體需求,決定建置完整的無線通訊實驗室,進一步強化5G CPE用戶端設備開發的技術優勢。

鋐寶科技採用Anritsu安立知領先市場的MT8000A(5G NR)無線通訊綜合測試儀、MT8862A無線連接測試儀(WLAN Tester)、MP2100B高速取樣示波器(Optical Scope)以及MT8870A產線通用無線測試儀等測試平台,可對寬頻接取裝置(Broadband Access)進行完整Sub-6 GHz與毫米波、Wi-Fi 6/6E和10G PON被動式光纖網路在產品研發以及生產階段分別提供精準且快速的性能驗證,也使得鋐寶科技相關產品的效能居於業界領先的地位。

Anritsu安立知的MT8000A無線通訊綜合儀以及其所搭配之MA8172A CATR Chamber,實現了對於5G寬頻訊號處理、超快速波束成形以及大容量5G通訊的全功能測試平台。

憑藉其尖端的非獨立式及獨立式模式,多合一功能的MT8000A除了支援Sub-6 GHz與毫米波射頻測試模式,亦可以用於開發5G先進技術的協議測試以提高實際網路連線速度,可以協助開發團隊共同合作以實現低成本效益的測試進而全面提升5G CPE用戶端設備的安裝涵蓋率。

MT8862A無線連接測試儀則是可以透過真實信令連線模式(Signaling Mode),針對Wi-Fi 6 2.4GHz/5GHz訊號提供OTA射頻效能量測。透過原機升級套件亦可支援最新的Wi-Fi 6E規範,且無須額外使用外部升降頻器。

鋐寶科技研發副總經理黃偉鑫表示:「Anritsu安立知的5G NR、Wi-Fi 6/6E、XGS-PON完整測試解決方案協助我們更快速地執行寬頻接取裝置研發專案,此次實驗室中的先進建置模擬真實世界網路環境中的各種使用情境,加速驗證各式下一代智慧型家用閘道器、以及Mesh網狀路由器。鋐寶科技有信心為運營商客戶提供最佳的寬頻產品與技術服務,創造更好的使用者連網體驗。」

Anritsu安立知台灣區總經理陳逸樺表示:「很高興鋐寶科技持續信賴Anritsu安立知在通訊領域提供之完整解決方案。這次的共同合作再次展現了Anritsu安立知在量測解決方案的規劃能力,從協助產品製造商縮短產品開發時程到最終穩定量產—這是在此競爭激烈的市場中取得成功的關鍵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