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GTERA整合IT三大架構 中小企業系統維運不再是難事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BIGTERA整合IT三大架構 中小企業系統維運不再是難事

  • 尤嘉禾台北

VirtualStor ConvergerOne 1.0協助中小企業以較低成本輕鬆部署最適化的新世代超融合基礎架構平台。
VirtualStor ConvergerOne 1.0協助中小企業以較低成本輕鬆部署最適化的新世代超融合基礎架構平台。

數位轉型成為全球企業近年來最重要的營運策略,而數位轉型要順利完成,IT系統的資源整合與配置是關鍵因素,慧榮科技BIGTERA產品企劃部資深專案經理夏御傑指出,要完成上述工作,企業必須投注大量的人力與時間,對資源有限的中小企業而言,無疑是難以承受之重,因此尋找專為此一族群業者打造的新世代超融合基礎架構平台,就成為首要之務。

夏御傑進一步分析中小企業所面臨的新世代IT需求困境,他表示IT系統已成為現代企業的營運骨幹,目前企業所需的資料備份備援、業務服務、文件、ERP、資料庫等各種應用,都在IT系統運作,不過由於應用類型和設備廠商不同,因此這些應用都分布在不同的運算與儲存資源中,此狀況為對企業帶來種種問題。

首先是各種應用的資訊隔離,導致系統的整合性不足,其次是軟硬體平台規格受限於單一供應商,系統失去彈性擴展不易,第三是系統部署複雜,需要耗費大量時間與人力,才能支援主流企業應用軟體,最後則是隨著企業規模的擴大,投入成本會快速攀升,IT的管理複雜度也會隨之增加。

彙整上述問題,中小企業對新世代IT架構的需求包括:1、必須統一集中管理IT資源與應用。2、企業可不依賴系統廠商,需要自行解決問題。3、系統可輕鬆支援主流應用軟體。4、以最少的IT投資,完成更多企業任務。對於這些需求,雖有廠商推出超融合架構,不過夏御傑指出,目前市場上的解決方案不僅價格昂貴,企業需要每年支付年費,而且其系統必須配置專業人員負責系統維運,對中小企業而言是沉重負擔。

對此慧榮科技旗下的BIGTERA,推出了新一代結合軟體定義儲存及虛擬化技術的超融合基礎架構(HCI)平台-VirtualStor ConvergerOne 1.0。夏御傑表示,此平台是專為中小企業設計,其最大特色是將運算、儲存、網路三大IT基礎架構整合為一,業者可在統一管理平台上,配置管理各種資源與應用程式,透過此設計,企業可大幅簡化IT操作難度,並降低總體IT成本、讓資源應用更具彈性。

VirtualStor ConvergerOne 1.0可搭載各種企業所需的虛擬化與容器功能,中小企業在轉型過程中,可自行選擇鏈接公有雲或私有雲,此特色讓平台的應用族群更多元,除了中小企業外,大型企業也可將之應用於分支機構中,降低企業的IT建置成本。

在儲存方面,VirtualStor ConvergerOne 1.0具備軟體定義儲存的橫向擴充共享儲存功能,在將伺服器集群磁碟整為虛擬儲存池後,企業在增加新節點時,儲存容量和運算資源均會同步提升,另外該平台也可針對運算資源與儲存空間單獨擴容,企業在建置初期可以先從小規模容量做起,未來再視業務需求逐步擴大。

夏御傑最後指出,面對日益激烈的市場競爭中,企業必須選擇在管理維運、擴容、投資成本等層面,專為自身需求打造IT系統,BIGTERA的VirtualStor ConvergerOne 1.0的運算、儲存、網路三合一設計,可協助中小企業優化資源運用,打造最適化的新世代超融合基礎架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