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藝超群跨域合作 勤誠與凌華力攻5G邊緣應用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DFORUM

伍藝超群跨域合作 勤誠與凌華力攻5G邊緣應用

  • 周建勳台北

勤誠與凌華力攻5G邊緣應用。勤誠興業
勤誠與凌華力攻5G邊緣應用。勤誠興業

在物聯網的蓬勃發展下,連網裝置數量、數據資料等皆有爆炸性的成長趨勢,使過去集中式的資料中心運算逐漸分散到邊緣運算資料中心,亦帶動邊緣運算的發展。而隨著5G滲透率逐漸上升,電信營運商更加快5G基礎建設的佈建效率,以因應高頻寬、低延遲與傳輸大量資料的需求。

根據Gartner研究報告,2021至2025年全球開放式電信架構產業產值將達近30%的年複合成長率,5年後產值達到350億美元以上。因此採用「開放式電信架構」成為快速搶進5G市場的重點,而電信營運商的資料中心需求也隨之提升,邊緣運算有朝向微型資料中心發展的趨勢,預計可帶動邊緣伺服器新一波成長。

由於智慧場域的發展,各產業對於邊緣運算的應用大幅增加,尤其是電信、運輸或監控等倚賴龐大數據進行運算的產業,因此在結構改變與智慧終端裝置的普及下,未來的伺服器不僅僅強調高速運算效能,還必須提升其強固性以適應各種工業環境需求。

勤誠邊緣運算伺服器機箱解決方案  助攻電信微型基地台

勤誠興業ROW業務總監及中國區業務總經理何沛霖指出,勤誠的彈性機箱機電整合方案這當中扮演要角,可因應全球客戶不同的需求,開發符合開放網路架構(Open-RAN),或兼容OTII標準的伺服器產品,可簡易部署在基站附近的設備機架上,實現更好的兼容性。

勤誠推出的RM252及RM352邊緣運算伺服器機箱系列,可在高溫環境中持續工作,並具備更好的耐腐蝕、抗潮溼特性,以提升伺服器在惡劣環境中的完好率,從而降低通訊服務商對基礎設施的維護成本。

另外,該產品採用450mm超短機箱設計,內部安裝支援SSI EEB規範的雙處理器伺服器主機板,在提供高效能運算能力之外,也可讓資料中心空間獲得最佳運用。

凌華科技邊緣伺服器 加速發展5G智慧應用

凌華科技網路通訊暨公共建設事業處總經理高福遙強調,MEC多接取邊緣運算(Multi-access Edge Computing),之於5G是極為重要的元素, MEC系統擁有邊緣運算處理資料的能力,相較於集中式資料中心,MEC系統具備低延遲、縮短反應時間及減少運算限制等優勢。凌華的MECS-6110邊緣伺服器就是其中一個最佳的產品應用。

作為兼容OTII的邊緣伺服器,MECS-6110旨在通過提供更高水平的部署靈活性、可靠性、可擴充性和電信商等級處理性能(通過硬體擴充進一步增強)來滿足嚴格的要求。有別於資料中心,需因應惡劣的半戶外環境,必須能在充滿挑戰的部署環境中運作。

MECS-6110能夠防塵、防衝擊和耐震,支援-5°C到+55°C的工作溫度範圍。1U系統深度僅420mm,並預留所有I/O前置存取和雙FHFL PCIe擴充插槽以供硬體加速使用,例如GPU、FGPA和QAT等介面卡,提供高可靠性與高擴展性,讓客戶能專注於開發雲端和行動網路邊緣應用。

「伍藝超群」啟動跨域合作 加速推動5G邊緣應用

5G應用涉及多種領域,跨域合作已是必然,凌華、勤誠、全漢、佳必琪和中光電等多家策略夥伴組成5G科技艦隊,透過「伍藝超群」策略結盟,展開深層策略合作,提供業者5G解決方案及服務。

其中,勤誠提供伺服器機箱機電整合方案,而凌華科技則是提供伺服器硬體設備與中介軟體,兩家科技大廠皆積極展開跨域合作,整合不同領域夥伴,並與各領域的生態夥伴攜手合作,持續為全球客戶提供更高效及彈性的應用服務,強化產業領導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