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雲谷攜手南臺科大共推AIoT人才培訓 打造產業轉型生力軍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伊雲谷攜手南臺科大共推AIoT人才培訓 打造產業轉型生力軍

伊雲谷攜手南臺科大共推AIoT人才培訓相關線上課程畫面。伊雲谷
伊雲谷攜手南臺科大共推AIoT人才培訓相關線上課程畫面。伊雲谷

企業數位轉型資訊服務商伊雲谷數位科技及其培訓子品牌eCloudture與南臺科技大學合作推廣智慧物聯網和雲端平台應用,並開設「雲端智慧物聯網人才培訓課程」,旨在培育台灣社會具系統創新及整合能力之產業應用人才。

根據Gartner報告顯示,2020至2025年AIoT智慧物聯網應用市場將在軟體解決方案及產業有大幅成長,透過AIoT驅動智慧醫療的應用發展、零售業與物流業的全通路整合、傳統製造業的轉型等,伴隨疫情對於相關產業帶來的轉型刺激,勢必為未來的重要趨勢。

伊雲谷長期致力於培育雲端相關技術人才,除了為企業提供客製化教育訓練,也參與多項政府計畫,期許能孕育出更多新一代雲端人才。2021年7月伊雲谷人才教育子品牌eCloudture 更受南臺科大邀請合作「雲端智慧物聯網人才培訓課程」,希望藉由業界講師分享專業的物聯網應用實務,讓學員們能更深入了解物聯網技術與雲端的應用,並透過多次實作理解其背後操作原理。

透過eCloudture線上學習平台,學員們從基礎的雲端服務概念切入,了解AWS核心服務的應用,並進行雲端實作–Build an Elastic and Low Latency Architecture on the Cloud,以AWS經典案例One to Million的概念,在實作中串接Amazon CloudFront、Elastic Load Balancing、Auto Scaling Group等多個AWS服務來建構可自動擴展的彈性化架構。

在熟悉AWS基本核心服務後,再深入了解物聯網的專業領域,包含如何將硬體設備連接上雲,同時保障連線過程中的安全性。最後,透過AWS IoT Core遠端控制地端的裝置。課堂中,講師也另外示範了人臉辨識技術結合物聯網的完整應用,從樹莓派接收影像、上傳至AWS IoT Core,再透過Amazon Rekognition進行分析與結果。完整的學習架構與實作機會幫助學員們熟悉雲端並有能力實際應用。

課程後學生們對AWS雲端服務的特性及物聯網應用有更深的理解,從基本的雲端架構、安全防護建置、資源權限控管,進一步到將雲端與感測器連結,透過AI及IoT服務進行辨識與分析。

循序漸進的課程規劃與實作機會,瞭解實際應用時可能面臨的問題與排解方法。此課程更特別舉辦就業輔導,讓學員們在培訓後,能向企業展演作品,透過講師們教導的硬知識與軟實力,讓學員們在求職路上能更順利。


議題精選-數位轉型專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