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翊為餐飲零售智慧賦能 滿足疫後新常態需求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鴻翊為餐飲零售智慧賦能 滿足疫後新常態需求

  • 林稼弘台北訊

鴻翊國際以「新常態」為主軸展出的各項解決方案,成為2022年COMPUTEX的主要亮點。DIGITIMES攝
鴻翊國際以「新常態」為主軸展出的各項解決方案,成為2022年COMPUTEX的主要亮點。DIGITIMES攝

隨著各國陸續解封,人們的生活模式與商務活動都將恢復正常運作,全球開始進入與病毒共存的「新常態 New Normal時代」,在2022年甫落幕的「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中,鴻翊國際(3521)即以「New Normal」為主軸,展出一系列智慧化零售解決方案,協助零售業者快速因應後疫情時代的消費行為變化,掌握市場商機。

鴻翊總經理許貿程指出,近期全球多數國家開始解封,消費人潮重回市場,不過疫情已然改變消費者行為,人們希望盡量減少接觸,降低被感染的風險;此外疫情期間也強化透過手機、電腦進行線上點餐的習慣。這兩大改變將可望反映在零售業的設備與系統平台功能進化,鴻翊也因應此趨勢,推出更貼近適合新常態時代消費習慣的POS與KIOSK。

被鴻翊賦予更多元功能的新世代KIOSK「Mars」,除了可提供餐廳自助點餐用途,並可與手機連線預約,減少消費者等待時間;內置條碼讀取器可掃描會員卡條碼,結合各式促銷活動提升回購率;還可利用內建的攝影機與後端AI智能影像辨識系統精準辨識來客的性別、年齡等資訊,並彙整這些大數據資料,協助店家進行預備食材、設計菜單、制定行銷策略等的重要參考。

疫情期間各商辦大樓與餐廳門口常見的溫度測量與消毒設備,鴻翊進一步強化其使用價值,推出整合體溫感測、酒精洗手、電子看板等功能的「DKS-2150防疫數位電子看板」,採用精準度與反應速度都遠高於一般坊間紅外線偵測的熱成像體溫偵測技術,內建具備智能影像辨識功能攝影機,可偵測是否有配戴口罩。此外除了電子看板必備的版面規劃、廣告排程等多媒體播放功能,未來鴻翊也規劃將螢幕增加觸控功能,便可提供類似KIOSK的查詢功能,例如在超市或商場環境中,消費者可透過觸控螢幕快速找到商品或專櫃位置。

在主力產品POS方面,鴻翊展出了豐富的POS產品線,包括榮獲台灣精品獎與iF設計獎肯定的Tango,具備獨特的可翻轉螢幕,例如就有歐美的高端美體沙龍業者採用Tango,並放置於店門口讓消費者可以自行操作,促進顧客互動體驗;另外體積輕小的多功能Panel PC「HiFive」,除了可做為結帳POS,也可放置於店面門口做為叫號機,以及店內桌邊自助點餐系統。許貿程並透露,已有台灣知名連鎖餐飲品牌準備導入HiFive做為廚房顯示系統(KDS),提升餐廳作業效率,充分顯示HiFive靈活滿足多元情境應用強大優勢。

除硬體之外,許貿程也特別強調鴻翊在軟體方面的研發成果,本次另個重要亮點便是「DataVan Central雲端IoT管理平台」,可透過雲端連線多台鴻翊的POS與KIOSK,管理者可遠端掌握各機台的運作狀況,並進行軟/韌體更新,若有設備異常,平台也會即時發出警示,讓設備管理與維修更有效率,並可協助管理者大幅降低管理成本。

鴻翊以「新常態」為展出主軸的各項解決方案,恰巧也呼應當今國人的期待,展覽期間就有科技園區業者前來討論,希望於園區食堂與賣場設置KIOSK,並與手機結合進行線上預約點餐,藉此降低接觸機會。許貿程表示,鴻翊向來以客戶需求為導向,未來也會持續開發符合新常態生活的解決方案,協助餐飲零售業滿足消費者期望,衝刺疫後新商機。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