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B最新研調:全球產業正加快投資能源效率的腳步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DFORUM

ABB最新研調:全球產業正加快投資能源效率的腳步

  • 劉中興台北

ABB最新研調:全球產業正加快投資能源效率的腳步。ABB
ABB最新研調:全球產業正加快投資能源效率的腳步。ABB

聯合國近期的一份報告呼籲各國應採取更積極的行動以減少溫室氣體排放;2022 年能源效率投資調查亦指出,隨著國際對淨零排放在的重視度愈來愈高,全球工業將在未來五年內加快對能源效率的投資。

全球技術領先的跨國工程ABB公司委託Sapio Research 對全球 13 個國家/地區的 2,294 家,規模從 500 到 5,000 名或更多員工不等的公司進行調查,提供了全球各產業如何計劃投資於能效措施以實現淨零排放的最新狀況。其中一項重要發現是,超過一半 (54%) 的公司已經在進行投資,而 40% 的公司計劃在2022年提高能源效率。

如果政府和各產業不加快腳步,人口和經濟的顯著成長將把氣候變遷加速到一個臨界點。 ABB運動控制事業部總裁Tarak Mehta表示:「日益成長的都市化進程和逐漸加劇的地緣政治緊張局勢也將使能源安全和永續發展變得更加重要。提高能源效率是解決這些潛在危機的重要戰略。因此,本次調查強調的投資加速是正向的好消息。」

尤其是工業電機驅動系統,在能源效率措施方面具有巨大潛力。 近三分之二的受訪者正在設法將他們的設備升級到一級的能源效率等級,例如由變速驅動器控制的高效電動馬達。

該報告更指出:一半的受訪者將成本列為提高能源效率的最大障礙,37% 的受訪者認為轉換過渡期是一個障礙。 同樣令人擔憂的是,只有41%的受訪者認為他們掌握了有關能效措施所需的所有資訊。

供應商和政府在協助產業中的廠商了解淨零排放的需求並非僅是成本考量, 而是在能源排放科技的投資對二氧化碳減排的效益,扮演著重要的角色。最重要的是,能源效率改善對企業和環境都有好處,Mehta說。

調查中的更多關鍵訊息:

.報告指出平均23% 的年度營運成本歸因於能源使用
.十分之九的受訪者表示,能源成本上升對盈利能力會產生威脅,而超過一半 (53%) 的受訪者認為這樣的威脅對盈利能力會產生中等甚至重大的影響
.儘管成本是投資提高能源效率的重大障礙,但成本節約將會是最重要投資理由(59%)
點擊下載能源效率投資報告

關於能源效率運動:

此研調是節錄於 ABB 於 2021 年發起的多方利益相關者倡議 #energyefficiencymovement 的一部分。該運動與公司的永續發展 2030 戰略相一致,該戰略致力於支持 ABB 的客戶到 2030 年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減少 100 每年百萬噸,相當於每年從道路上減少3,000萬輛內燃機汽車。 因此,能源效率運動的目標是提高認識並採取行動減少能源消耗和碳排放,以應對氣候變化。 公司被邀請加入該運動並作出公開承諾,以此激勵他人採取行動。了解更多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