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ck Point指出公有雲資安為企業面臨的重大挑戰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member

Check Point指出公有雲資安為企業面臨的重大挑戰

  • 吳冠儀台北

Check Point Software Technologies Ltd.與研究機構Cybersecurity Insiders合作,共同發布《2020年雲端安全報告》,列舉出企業的資安團隊在使用公有雲服務時面臨的資料保護及工作負載挑戰。報告指出,75%的受訪者表示「非常關心」或「極其關心」公有雲的安全性,並認為這是一項重大挑戰;68%的企業使用了兩個或多個不同的公有雲廠商的服務,顯示出資安團隊經常需使用多個本地資安工具及管理控制台,以確保在不同環境中資料的安全性和法遵性,這無疑會增加資安工作的複雜程度。

Check Point雲端產品負責人TJ Gonen表示,這份報告指出,企業上雲及部署的幅度已大幅超出其資安團隊能承擔的防禦能力;現有的安全解決方案僅能對雲端威脅提供有限的防護,且團隊通常缺乏改善安全性和法遵性流程所需的專業知識。為了彌補這個差距,企業需要全面瞭解所使用的公有雲環境,部署統一的自動化雲端原生防護機制、法遵性管理和事件分析。如此一來,企業才能在滿足業務需求的同時,持續確保安全性和法遵性。

《2020 年雲端安全報告》是研究機構Cybersecurity Insiders在2020年7月針對653位網路安全及IT專業人士進行線上調查的結果撰寫而成。此報告旨在調查各領域具代表性的企業,以了解不同規模的企業在雲端安全方面的最新趨勢、挑戰和解決方案。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