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re Storage宣布購併Portworx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Pure Storage宣布購併Portworx

  • 吳冠儀台北

Pure Storage宣布與Portworx達成購併協議。Portworx是Kubernetes資料服務平台,專為企業提供在容器中執行營運關鍵應用程式的資料服務。此項購併金額達3.7億美元,是Pure有史以來最大的一樁購併案,象徵Pure正積極深耕並拓展目前快速成長的多雲資料服務市場,更完整且全面的支援Kubernetes和容器環境。

Pure Storage董事長暨執行長Charles Giancarlo指出,當有先見之明的企業紛紛採用雲端原生策略來推升自己的業務時,很高興Portworx團隊以及他們劃時代的技術能加入Pure的行列,讓Pure更成功地為多雲環境提供Kubernetes資料服務。此次購併象徵著一個重大的里程碑,讓Pure所提供的現代化資料體驗能夠同時涵蓋傳統與雲端原生應用程式。

越來越多的數位轉型領導者轉而尋求雲端原生解決方案來處理資料,並從中萃取出價值和洞見。根據451 Research的研究,如今各種新的應用程式有95%開發在容器環境。同時根據Gartner預測,至2025年全球更將有85%的企業在生產與營運上執行容器環境,較2019年成長35%。然而,當雲端原生技術的規模不斷擴大,傳統和以雲端為基礎的儲存模式,將很難匹配在容器中的微服務應用程式的彈性與流動性,使得資料永續性、行動性、安全性、備份及復原等作業變成了一種挑戰,特別是在多重雲端環境。雲端原生應用程式需要一種專為解決這些挑戰而打造的儲存服務平台,而這正是Portworx與Pure的結合所能提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