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GS高雄管理學院在地深耕開展訓練新貌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榮耀會員

SGS高雄管理學院在地深耕開展訓練新貌

  • 孫昌華台北

(左起)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主任秘書吳德章、SGS台灣總裁邱志宏、立法委員劉世芳、瑞士商務辦事處Mr. Reto Renggli、SGS台灣暨東北亞資深副總裁黃世忠。
(左起)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主任秘書吳德章、SGS台灣總裁邱志宏、立法委員劉世芳、瑞士商務辦事處Mr. Reto Renggli、SGS台灣暨東北亞資深副總裁黃世忠。

SGS日前9月26日於高雄楠梓加工出口區新落成的管理學院大樓舉辦開幕典禮,典禮當日除回顧25年來的歷史里程,亦結合一系列的回饋研討會活動,並頒發CSR Award年度永續菁英獎給高雄榮民總醫院,同時表揚長期致力於品質永續與環境永續之企業。

瑞士商SGS台灣檢驗科技於1952年在台成立至今,為全台最大之第三方測試、驗證、檢驗與查證機構。其中負責ISO國際標準驗證服務的「驗證及企業優化事業群」,自1992年開始於在地提供國際驗證服務,在台發證量已超過8,000張。1998年成立訓練部門,為台灣企業提供國際標準相關人員培訓服務,另於2014年更名為「SGS Academy管理學院」,透過全球訓練資源的整合與串聯,為企業提供頂尖的專業培育訓練及客製化訓練解決方案。

迄今SGS管理學院每年開辦超過800班次的公開班與企業包班課程,平均每年為20,000人提供訓練服務,服務超過6,000家客戶。2016年更通過評選獲得「 TTQS訓練機構版金牌獎」,其管理團隊又於2019年獲選「經理人MVP100」,乃台灣驗證市場與專業訓練的領導者。

SGS是全球檢驗、測試、驗證及查證服務的領導者,目前全球擁有超過94,000名員工,2,600多個營運分公司及實驗室,服務網絡遍及全球;在台服務已逾一甲子,全台逾3,000名專業人員,高雄分公司一千多人,業務分為1.消費品及零售事業群2.農業及食品生命事業群3.工業事業群4.環境安全衛生事業群5.驗證及企業優化事業群6.消費品檢驗/公共事務事業群7.石化事業群&礦產部等7大事業群,高雄以測試業務占比最高。

SGS國際驗證及訓練為全國資源最多、人才最齊備的驗證單位,單就高雄分公司而言,每年為1,500多家企業,提供食衣住行相關產業國際標準的驗證服務,當然也包含加工區內恩智浦、日月光、華泰、雙葉..等等公司。

開幕典禮中SGS台灣總裁邱志宏表示,SGS在台成立已經68個年頭,致力於服務台灣產業、培育並晉用在地人才,跟著台灣的經濟起飛與轉型,目前在台灣已經有3,200名員工,其中有40名博士,900名碩士,服務領域涵括電子、消費品、食品、工業、營建、環保、石化、礦產等十多個產業,每個產業都有SGS努力的身影。

自十多年前便爭取到SGS東亞區電子材料測試中心的位置,在高雄實驗室服務東亞區其他國家的客戶,三年前更爭取到亞洲區食品測試中心的投資,增聘更多在地人才,響應政府「服務外銷」的政策。高雄管理學院的落成將扮演亞洲區訓練研發中心的角色,除了提供寬敞的訓練教室服務、培訓在地客戶,也將輸出培訓專業,為台灣的「服務外銷」加值。

SGS始終秉持著「企業永續成功的信賴夥伴」信念,與客戶共同追求卓越。SGS Academy管理學院也始終保持著源源不絕的創新能量,並秉持著專業與熱情,積極投入人才培訓領域、提供各類訓練服務。SGS自2018年率先於新北市新北產業園區正式成立北部管理學院後,接著著手建置高雄管理學院,這不僅代表著對台灣企業之人才培育的重視,再再顯示SGS深耕在地的企圖心。

接著,黃世忠副總裁表示:SGS高雄管理學院的開幕除了實質的投資外更要加深知識面的建造、在數位人才的培訓以及更多的教材研發,SGS不僅要服務當地、立足台灣,更要積極地將觸角延伸至國際。黃世忠副總裁進一步說到SGS將繼續扶持台灣產業、永續企業社會責任,將堅守與台灣產業站在第一線,為台灣產業做最扎實的把關,攜手台灣一同成長。

在開幕典禮中也榮幸邀請到立法委員劉世芳委員、瑞士商務辦事處Mr. Reto Renggli、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吳德章主任秘書、林千惠組長、蔡春風組長、陳世昌組長、嚴小梅組長以及企業代表日月光半導體、統一企業、光陽工業、光寶科技、國巨楠梓分公司等業者近200位,親臨盛會,除恭賀SGS Academy高雄新院落成,亦期許SGS能深耕在地之訓練服務。

除提供專業的訓練服務,SGS為履行協助企業邁向永續成功之承諾,也將持續投資於台灣,原楠梓辦公室增設為「東北亞區食品暨電子材料測試暨研發中心」,以提升SGS之測試與研發能量,並藉由整合全球訓練資源,以服務客戶邁向國際之需求,協助企業跨足全球市場。活動在眾多產官學界代表與貴賓的見證下圓滿閉幕。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