驊宏資通Gufonet智慧化搜尋 助企業數位轉型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驊宏資通Gufonet智慧化搜尋 助企業數位轉型

  • 周建勳台北

驊宏資通,日前舉辦「搜尋智慧化 帶給組織的好處與改變」線上論壇,期盼帶領聽眾理解搜尋自動化能夠為組織帶來的助益。驊宏資通
驊宏資通,日前舉辦「搜尋智慧化 帶給組織的好處與改變」線上論壇,期盼帶領聽眾理解搜尋自動化能夠為組織帶來的助益。驊宏資通

隨著疫情延燒,驅使民間企業或公務機關積極推動數位轉型,並以「資料」做為促進轉型的主要原動力。但越來越多企業或機關發現,自身對非結構化或半結構化資料的駕馭能力有所不足,尤其是文字、更堪稱是大數據分析的弱項,因而急欲導入智慧型搜尋引擎來補足缺口。

有鑑於近期企業搜尋市場需求增溫,長年深耕Gufonet搜尋及探勘引擎系統的驊宏資通,日前舉辦以「搜尋智慧化 帶給組織的好處與改變」為主題的線上論壇,期盼帶領聽眾理解搜尋自動化能夠為組織帶來的助益。

搜尋引擎貫穿所有系統  輕鬆破除既有資料孤島

驊宏資通無界策略執行事業部營銷服務處副處長翁國倫指出,現代人的耐心有限,一旦察覺無法立即獲取想要的訊息,就會斷然切換到另外的App或網頁;對於已提供全球資訊網服務的企業或機關,無疑是重大考驗。

「儘管搜尋引擎在系統或網站上僅佔小小位置,但卻是影響使用者去留的重中之重!」翁國倫說,企業或機關必須強化搜尋體驗,避免讓使用者等待3秒以上,儘可能在前三頁、甚至第一頁,給出使用者想要的內容;更有甚者,在使用者搜尋過程中,要能提示他「沒想到」的事情,好比Google的Autocomplete一般,幫助使用者加速找到預期的資訊。

前述種種,均可謂Gufonet智慧搜尋引擎的強項,足以協助用戶營造友善的體驗,讓使用者繼續留在其網站或系統。以使用者最在意的速度為例,驊宏資通經過量測,證實若以Gufonet為搜尋引擎,當50個使用者同時下搜尋,可在1.07秒獲得回應,即便增至400個使用者,也能在1.09秒得到回應,完全滿足使用者對於速度的嚴苛要求。

回到組織內部,不可諱言礙於人員調動等因素,導致組織大改造、翻新整個系統難上加難,但搜尋優化卻比改造更有感。翁國倫說,今天許多組織內部使用者,都視「找資料」為辛苦工作,因資料分散在不同系統,需耗時逐一查找;此時可借助Gufonet實現搜尋優化,化解過往難題。

只因它支援平行擴展,可持續撐持不斷成長的資料量,再者支援資料庫檔案、Office、Open Office、圖片、影音、壓縮檔等多元資料格式,足見Gufonet猶如海納百川,只要被架設到組織內,即可讓所有系統瞬間全面優化,刺激資料能再度被活用。

更重要的,驊宏資通為使Gufonet達到最高級別的資訊安全,委託資策會執行原始碼弱點掃描,並根據最後被掃出的重大、高、中或低等各級風險,通通修改為零,徹底消弭任何資訊安全或資料外洩疑慮。

此外Gufonet也持續記錄使用者操作行為,得以清楚掌握檢索主題與關鍵字的趨勢,讓組織有所依據,能夠朝著正確方向不斷優化,並藉由系統自動提供最佳的個人化搜尋體驗。

而匯聚多重優勢的Gufonet,很適合做為「貫穿」工具,把組織內部每一項功能型、資料型、流程型或服務型系統全部串在一起,讓使用者藉由單一共通介面,就能輕易打破原本系統藩籬、一次查找所有資料,順勢開啟員工的眼界,加速推動跨系統或部門別資料的整合應用,自然而然地大幅提升創新速度與能力。

借助Gufonet  讓資料的取用、探勘與分析更流暢

驊宏資通無界策略執行事業部營銷服務處處長王子敬強調,數位轉型有三隻腳,包括人、業務,以及資料,其中不管是人或業務,都相對有跡可循,企業或機關較易擬定清晰的轉型策略。反倒是資料,算是相對凌亂、不易梳理的一條脈絡,亟需借助好的數位工具來輔助轉型,而Gufonet正是合適選項。

舉例來說,許多組織都擁有眾多檔案伺服器或資料庫,裡頭有大量重複資料,以致徒增IT成本,更拖慢了資料應用效能;因此不少客戶善用Gufonet當中的Autocomplete等技術,從而發揮創意,以更有效率的方式推動資料盤點、資料正規化、重複資料清理,創造極大成效。

「數位化的三隻腳當中,『資料』是最核心的關鍵,」王子敬說,主要因為,組織若未妥善運用資料,不管推動人的轉型或商業模式的轉型,都將礙於缺少座標而淪於盲目。此時Gufonet的價值,即是讓資料的取用、探勘、分析過程更順利,幫助組織全面實現以資料驅動的數位轉型。

驊宏資通無界策略執行事業部協銷處處長包仁正說,短時間內疫情不會消失,顯見人類必須和病毒長相左右,導致原本的實體或線下活動,都將逐一轉到線上執行,使數據量急遽擴增,連帶讓人們對數據應用、擷取、分析、再應用的循環需求,只會愈來愈大;因此Gufonet的價值定位相當明確,未來在企業或機關的資料應用發展道路上,必定能夠扮演關鍵要角。


關鍵字
議題精選-數位轉型專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