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能集思讓企業全員一同參與數位轉型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DFORUM

訊能集思讓企業全員一同參與數位轉型

  • 林佩瑩台北

商訊能集思智能科技(Synergies) 方案顧問林楨特。DIGITIMES攝
商訊能集思智能科技(Synergies) 方案顧問林楨特。DIGITIMES攝

數位轉型成為現在企業永續經營的必要策略,不過根據研究機構Gartner的統計,過去5年內有80%的企業轉型成果未如預期或失敗,主要原因在於所建置的系統,僅有IT人員有能力使用,其他人員因具備的專業不同無法參與,最後因無法凝結內部所有力量導致轉型難以成功。

對此美商訊能集思智能科技(Synergies;以下簡稱訊能集思)推出新一代數據分析全流程平台「JarviX」,此平台大幅簡化數據分析的門檻,讓不具分析或程式編寫能力的員工也能輕易使用AI功能,共同推動數位轉型。

以製造業為例,現在製造智慧化的主要做法是整合IT與OT,讓兩大系統的資訊無縫串連以發揮最大價值,不過現在業者導入的系統大多側重於IT端,其功能設計並未顧及不具此領域專業的OT人員,因此系統建置後,後者在工作時仍選擇使用順手的舊有平台,導致數位化難以貫徹到企業內的每一個角落。

訊能集思方案顧問林楨特指出,要解決此問題,就必須讓平台從整體架構、系統功能到末端的使用介面,都要能讓IT部門以外的人員可以輕易上線使用,訊能集思的JarviX就透過全新思維與方法論達到此一目標。

JarviX為數據分析全流程平台,企業無須另外編寫程式,就可將內部既有系統快速整合至單一平台,並納入企業流程中不同環節的數據進行分析,使用者可藉由多方數據優化分析結果,此外企業也可將架構複製到其他廠房,以標準化達到規模化擴展目標。

為了強化平台的易用性,JarviX有各種語言版本,國內企業可選擇中文介面,使用者僅需輸入中文字詞查詢,例如:如何提升生產良率?便可在1秒內得到AI建議,大幅提升數據的分析效率與掌握能力。

JarviX在製造業已有多起成功案例,近期國內光學大廠就因良率無法提升,選擇導入此平台。該企業廠內的OT人員,透過JarviX的簡單易用的數據分析功能,分析比對光學鏡頭製程各站點數據的關聯性,從中找出影響良率的根本因素,從而調整設備、找出最佳化參數,讓良率提升5%,藉由JarviX,該企業可進一步優化數據結構,強化生產策略效益,降低不良品報廢率,並持續掌握製造現場狀態。

林楨特表示,數據分析是企業轉型能否成功的關鍵,過去需要長期培養方能具備相關能力,JarviX則藉由全面性的整合與友善介面讓OT人員輕鬆分析數據,透過全員參與順利推動數位轉型,為企業的永續發展奠定成功基礎。

更多「2021智慧工廠應用解方-ONLINE展示館暨商機媒合會」資訊,請上活動網頁查詢。

想進一步與訊能集思(Synergies)進行一對一媒合,立即報名線上媒合。(經濟部工業局廣告)


議題精選-數位轉型專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