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LINE就能直接下單 串接雲端ERP解決繁複B2B銷售流程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用LINE就能直接下單 串接雲端ERP解決繁複B2B銷售流程

  • 周建勳台北

企業營運流程全雲端化勢在必行,Celnet期待將純熟的Line API串接技術,輔導企業將CRM與ERP有效串接。Celnet
企業營運流程全雲端化勢在必行,Celnet期待將純熟的Line API串接技術,輔導企業將CRM與ERP有效串接。Celnet

隨著疫情發展,透過數位媒體與消費者溝通,對於企業而言越具重要性,根據Line官方發布數據,截至2020年6月,官方帳號數量累積達159萬,API傳送訊息量大幅成長 55%,越來越多企業客戶利用Line官方帳號與消費者進行溝通,足以見得官方帳號經營者對於Line與科技的串接應用更加重視。

B2B企業心中的痛:交易過程花費大量業務人力

(圖一)常見的B2B業務流程,需經歷繁複的溝通過程、以及人工作業,方能完成交易。Celnet

(圖一)常見的B2B業務流程,需經歷繁複的溝通過程、以及人工作業,方能完成交易。Celnet

(圖二)NetSuite與Line串接的三種應用情境,可有效省去繁複溝通流程、讓業務資源更妥善被應用。Celnet

(圖二)NetSuite與Line串接的三種應用情境,可有效省去繁複溝通流程、讓業務資源更妥善被應用。Celnet

(圖三)全球雲端ERP平台的龍頭品牌-Oracle NetSuite具備五大優勢,伴隨企業一路成長。Celnet

(圖三)全球雲端ERP平台的龍頭品牌-Oracle NetSuite具備五大優勢,伴隨企業一路成長。Celnet

秉持過去豐富的CRM顧問導入經驗,深耕CRM領域多年Celnet的觀察到大部分B2B企業,最常見的痛點之一無非是耗費大量業務人力的交易過程(圖一)。而此痛點還可概分為以下 3 種情境:

一、新客需經歷一連串繁複的流程才能成交,但對於產品規格統一、定價明確的產業來說,即使是少量購買的客戶,也需耗時等待業務回覆報價。二、對於舊客而言,由於原物料可能會有價格變動,因此即使訂購相同的數量,仍須耗費相當的溝通成本,請業務重新報價,再經歷同樣的用印、簽核過程。三、當客戶緊急下單、加單時,業務端需臨時配置公司資源,消耗倉儲與物流效能。

當業務需要花費大量的人力、反覆溝通相同的細節時,將會壓縮開發新客的時間、或是無暇投注更多心力經營更有價值的老客戶。

銷售流程大改造!客戶透過Line就能下單  訂購狀況輕鬆管理

Celnet繼2018年推出全台首次串接LINE與Salesforce CRM的解決方案後,於2021年正式成為NetSuite Solution Provider,並即將推出專為B2B企業打造的 NetSuite-雲端ERP串接Line官方帳號解決方案,除了進行客服互動、推播活動訊息等原生功能外,企業客戶也能直接透過Line輕鬆下單,免去諮詢過程,讓企業端更有效率地管理訂購狀況。

那NetSuite如何透過與Line串接,來達到改善企業銷售流程的目的呢?以下將以3個應用情境進行說明(圖二)。

情境一:針對新客,企業客戶可直接在Line上,根據價目表選取需要的品項,並點擊下單;接著將串連ERP核對庫存及物流狀態,並透過Line回覆預估交期,一旦確認訂購,業務即可在ERP系統上同步對應目前庫存量、並自動產出報價單回傳給客戶簽回,以完成此訂單。

情境二:針對舊客,可根據過往採購週期及歷史購買狀況,提前發送推播訊息,在產品即將用完之際,提醒客戶再次購買,而企業客戶透過點擊確認按鈕,即可傳送通知至NetSuite,業務亦僅需在後台進行核對,後續之執行流程將由系統來完成。

情境三:當舊客有緊急加單需求時,亦可先透過Line帳號發送需求及交期,由於ERP系統內具備清楚的系統資訊,因此能自動對應目前可用資源,並回應是否可達成此追加訂單,免去業務人工查詢、對應庫存的時間。

當Line能加速業務的人工作業,並立即將訂單資料與後台之庫存管理及財務系統串接,對於企業來說,不僅能夠有效掌握產品數據,更能優化人員工作效率,以便將更多的人力資源投入到客戶經營。

NetSuite串接Line  導入時間縮短50%、省下大量IT人力!

市面上的ERP系統眾多,Celnet之所以選擇NetSuite與Line進行串接,除了因它是目前全球最知名的雲端ERP解決方案平台,還具備以下5大優勢(圖三)。

一、導入期縮短:相較傳統ERP建置約需半年至一年,採用NetSuite只需3到6個月。二、高度彈性化:傳統ERP通常需要依據企業需求客製化建置,且可變動性低,過程曠日費時,但NetSuite擁有高度彈性客製化空間,極具擴充性,能讓企業人員隨時調整設定。

三、資料掌握度高:不需安裝軟體,支援各類設備,僅需登入瀏覽器即可使用,克服過去地端ERP的設備及地域限制問題;另NetSuite的直覺式使用介面,讓企業人員快速上手並最佳化工作流程,而管理層則不需切換系統即可一目了然地查看並管理數據,即時掌握營運狀況。

四、合規性高:NetSuite 除了進銷存的管理,亦能與財務端完善整合,因平台支援多國語言、多貨幣機制,系統已內建稅制引擎,能自動根據國家別,對應其稅制以及財會規範,讓財務部門可減少人力審核,並確保文件合乎法規。五、大幅節省IT人力成本:軟體升級和硬體維護皆由原廠負責,企業不需負擔硬體運作、維修等技術人力投資,而企業最擔心的資安問題,也有原廠嚴格把關,無論企業規模大小,都享有同樣的國際級服務。

企業營運流程因應趨勢的全雲端化勢在必行,Celnet期待將純熟的Line API串接技術,應用至雲端ERP層面,透過豐富的導入經驗與產業知識,輔導企業將CRM與ERP 有效串接,讓企業在邁向全雲端數位化的路上,都能有Celnet的陪伴。如需了解更詳細解決方案,歡迎點擊諮詢表單


關鍵字